聞風至 - 國策利基建吸中鋁國際|鮮股落鑊

港基建勢成國策推動經濟回升的大方向,工程股中鋁國際(2068)是中國鋁業公司旗下子公司,該股於今年第一季度新簽合同金額達110.11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50.3%,成為該股今年業績增長的重要因素。

總理李克強在雲南主持召開保就業座談會,並在會上提出新舉措能用盡用,5月份能出盡出,確保上半年和全年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努力使經濟較快回歸正常軌道。

此前,中共中央政策局於4月29日提出「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分析指出,基礎設施建設具有巨大的乘數效應。具體來說,在基建過程中,政府投資和公共支出的規模擴大,這對於國民收入有加倍擴大的作用,基建成果也將推動相關產業鏈的完善發展,對經濟發展起到促進作用。

中鋁國際主要從事工程設計及諮詢、工程及施工承包、裝備製造以及貿易業務。於2021年全年,中鋁國際營業額233.48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4%。虧損收窄至9.5億元人民幣,上年同期蝕19.76億元人民幣;每股虧損0.37元人民幣。

公告解釋指,2021年度,公司整體生產經營情況較上年度雖有所好轉,但受全資子公司中鋁國際工程設備經營狀況不佳、存在部份應收款項無法收回及存貨無法變現風險的影響,計提較大金額減值準備。

於今年首季,中鋁國際已錄得盈利1828萬元人民幣,每股收益0.01元人民幣。截至3月底止,中鋁國際未完工合同總額635.67億元人民幣,較年初減少1.1%。
短線博彈至2.5元

目前,中鋁國際正計劃持續深耕海外市場,打造東南亞、南亞、俄語區、非洲四大海外基地。

在2021年財年,該公司的海外收入錄得兩位數增長,按年升24.26%,佔收入比亦正在擴大。海外業務毛利率達22.72%,遠高於中國境內業務毛利率的13.34%,亦是中鋁國際未來的增長亮點。

中鋁國際上周五升1.89%,收報2.15元。走勢上,其股價於2元水平已見強勁支持力,短線博反彈可以2.5元為首站目標,在內地大力推動基建支持經濟的前提下,該股有望反覆向2021年高位3.72元進發,現水平是博反彈的好價位。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