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憧憬汽車銷情反彈博五菱|鮮股落鑊

國務院擬推出6方面33項具體措施,其中對汽車行業的刺激政策亦「落重本」,據報多地將推出汽車促銷活動,汽車行業有望5月止跌回升,6月大反彈。五菱汽車(305)母公司生產的汽車勝在單價低,更有「國民神車」之稱,可望在這促銷中佔一重要席位。

花旗認為減汽車購置稅屬重大驚喜,料可額外為內燃機汽車行業帶來200萬至250萬增量需求。值得注意是,不少地方都專門推出汽車消費專項促銷活動。深圳昨日也發佈鼓勵汽車消費政策,包括新增投放2萬個普通小汽車增量指標,透過專項搖號活動,中籤者須購置符合條件的燃油車或新能源汽車,中籤者可獲最多2萬元人民幣的補貼。

五菱汽車旗下的宏光MINI EV系列等新能源車型有「國民神車」之稱,在「國民神車」的支持下,集團今年首季內地新能源汽車銷售總排名第三,市佔率7.4%。
短線有望升穿1.3元關

五菱汽車近年亦有重組的動作,令該股隨時搖身一變,成為「五菱新能源」的上市平台。公司去年對五菱新能源重組及注資,完成後,公司將持有五菱新能源13.37%股權。需要指出的是,五菱汽車公告稱,第三期出資完成後之365日內,五菱汽車有權可選擇進一步認購五菱新能源之新股本權益,將其持股比例增至50%以上。換言之,五菱汽車未來有權成為「五菱新能源」的控股公司,令該股成為系內明日之星的上市平台,身價即時聲價十倍,該子公司亦有可能進行分拆上市的動作。

五菱汽車現時在1.2元水平橫行待爆,短線若升穿1.3元關,可望挑戰1.5元阻力。近期國策不斷支持下,甚至有望重新挑戰2元大關。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