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行業有望好轉百奧趁低吸|鮮股落鑊

手遊股終見谷底反彈,飛魚科技(1022)昨日更曾狂飊1.79倍,收市仍升1.21倍。相對之下,百奧家庭互動(2100)昨雖升近14%,與飛魚相比自是不及,但其現價距離騰訊控股(700)入場價,相信仍有一大段距離,未來在行業環境好轉下,手遊股估值有望重返較合理水平,值得低吸。

百奧手上有三款明星手遊「食物語」、「奧拉星手遊」及「造物法則二:先鋒英雄」。2021年度純利倒退90.4%至2644萬元,派特別息2仙,前年度同期則派特別息6仙。

2021年1月,騰訊通過其全資附屬公司收購百奧12%的股份,成為百奧主要股東。業績公告中提到,在股權收購後,兩間公司將繼續通過在手遊業務方面的優勢和資源,發揮協同效應,攜手助力遊戲市場的高品質可持續發展。公告指集團準備聯手多個文化團體及經典動漫IP開展合作,進一步提升百奧的品牌和IP知名度。其中,「奧拉星手遊」與經典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和國風動漫「霧山五行」合作推出聯動版本;「奧拉星頁遊」攜手廣東省工藝美術研究所開展景泰藍的合作,並與廣東省嶺南民間工藝研究院開展詠春拳的合作,把中國的國粹融入遊戲內容中。
短線挑戰0.69元

今年4月份,內地時隔8個月重啟遊戲版號審批,里昂指出,這是一個好開始,顯示內地網遊監管環境正常化標誌。大摩也表示,內地重啟遊戲版號,意味互聯網行業監管出現拐點。

百奧昨股價反彈13.98%,收報0.53元,更是今年以來最大的單日成交。在強勁成交支持下,有望挑戰今年高位0.69元,下站有望向去年11月16日高位0.85元進發。雖然騰訊未有披露其入股價,但在披露交易前,百奧家庭股價約在1.2至1.5元水平浮動,相信作價不會低於1元水平。騰訊入股後,百奧一度炒上3.19元,現價仍然是相當低殘,低位反彈兼有成交配合下,短線有望反覆向上。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