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內房瀕獲救中駿有看頭|鮮股落鑊

港股回吐一日再度爆上,於科技股推動下,恒生指數周三大升482點,收報22014點,事隔兩個月後再度重上兩萬二關;近日大市交投亦見明顯轉活,昨日成交金額達1840.3億元。

接連有三、四線內房股獲大企業救援,優質的蚊型內房股值得留神,特別是港股通名單的內房更可看高一線,中駿集團(1966)旗下項目集中在內地二、三、四線城市,股價相對於綠景中國(095)明顯大落後,短線有足夠的博反彈空間。

綠景中國公佈,萬科企業(2202)附屬深全房地產向旗下四達實業注資23億元人民幣。完成後,深全房地產將持有四達實業8%股權,公司持股則由100%攤薄至92%,四達實業持有位於深圳市南山區之主要城市更新項目。是繼佳兆業(1638)之後,再有內房獲大企業救援。不過這些救援條件對大企業亦相當有利,換個角度,說是大企業趁低進場執平貨亦可。

中駿手上亦有超過150個項目處於在售狀態,分佈在61個城市,主要集中在中國二、三及四線城市。其中,預計有37個為本年度所推出的新項目。據公司披露,其項目有55%都是位於二線城市,合同銷售面積達328.62萬平方米,合同銷售金額達580億元人民幣。二線城市佔公司總合同銷售金額1045.31億元人民幣的55.49%。
距一年低位僅彈11%可追落後

自2021年內房出現財困危機以來,中駿股價已經累跌63.13%,此前其股價在3至5元之間浮動。目前,該股股價離52周低位1.06元僅反彈11.32%,相對於綠景中國的彈幅1.12倍明顯落後。

今年首四個月,中駿累計合同銷售金額217.41億元人民幣,涉及銷售面積約164.35萬平方米,按年分別下降40%及24%。平均售價每平方米13229元人民幣。但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出「穩經濟、保就業」之後,內地政策已出現明顯改變,多地傳出下調首套房、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以及下調房貸利率的消息,為低迷的樓市提供轉活空間。

雖然5月份合約銷售仍然會受到疫情影響,但6月份的合約銷售相當值得憧憬,相信國內將會不斷傳出利好消息,刺激一眾內房股反彈,而中駿更可受惠北水流入,昨日股價走高6.3%,收報1.18元,但仍然處於谷底水平,升幅有望跑贏一眾同業。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