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中國能建低位發力可跟進|鮮股落鑊

港股突破兩萬二關後略作回氣,恒生指數周四下跌145點,收報21869;全日成交金額1637億元,維持於近期相對高水平。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等9部門聯合印發《「十四五」可再生能源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被視為可再生能源發展提速之舉,中國能源建設(3996)是國內乃至全球電力行業最大的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之一,首季業績已錄得雙位數增長,未來增速或會進一步提升。股價昨升4.76%報1.1元,可以跟進。

《規劃》提出,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年發電量達到3.3萬億千瓦時左右。「十四五」時期,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增量在全社會用電量增量中的佔比超過50%,風電和太陽能發電量實現翻倍。中國能建是中國乃至全球電力行業最大的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之一,主要從事勘測設計及諮詢、工程建設、裝備製造、民用爆破及水泥生產、投資及其他業務。
首季業績錄雙位數增長

截至今年首季,按中國會計準則實現營業收入712.76億(人民幣.下同),按年增16.3%。錄得歸屬股東淨利潤9.6億元增16.4%,每股收益2.1分。

首季期內,集團新簽合同額2440.7億元,按年輕微增加0.1%。其中,工程建設新簽1378個項目,合同額共計1950.17億元,減少6.3%。

於去年11月,中國能建公佈進入氫能市場,投資50億元人民幣成立子公司「中能建氫能源發展」拓展氫能等相關業務,擬打造氫能全產業鏈和一體化發展平台為搶抓氫能行業發展機遇,包括氫製取、儲運、應用三大方面。

中國能建董事長宋海良在今年1月份發文指出,集團於2021年首次以「揭榜掛帥」的方式設立了「氫能關鍵技術和核心設備研究」重大科技專項,由中能建氫能源有限公司牽頭,組織了十餘家子企業和清華大學等外部合作單位,聚焦電解水製氫裝備、副產氫高效利用、液化氫儲運、大規模綠氫應用和氫能商業模式五個課題。宋海良表示,未來將在氫能製、儲、運、用全產業鏈上全面發力,爭當氫能領域的「排頭兵」。

近日港股多隻新能源概念股已見低位抽升,中國能建股價卻只是剛於昨日突破1.1元阻力,現水平有追落後空間,短線有望挑戰1.22元阻力,下站或向1.4元水平進發。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