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精優盈喜可望展升浪|鮮股落鑊

港股周一先低後高,恒指收報21639點,升88點,成交金額回落至1318.5億元。

精優藥業(858)發盈喜,料3月底止財年純利增加2.6億元,消息刺激該股股價昨日炒高18.28%,收報0.11元,成功「脫仙班」,短線在盈喜刺激下,有望再挑戰4月份高位0.196元。

精優藥業主要業務包括:基因開發分類從事基因相關技術之商業開發及發展、貿易分類從事推廣及分銷進口藥品、製造分類從事開發、製造及銷售藥品。據最新一份盈喜通告,公司預計3月止財政年度將錄得溢利增加約2.6億元,主要源於可換股債券投資的公允價值變動,產生非現金收益增加約1.69億元。該公司上個財年為虧損1.21億元,換言之,即將公佈的2021年財年業績,公司將會轉賺約1.39億元。
有望挑戰4月高位0.196元

從股價表現來看,精優在4月中曾見大炒,一度由0.087元炒上0.196元,兩個交易日累升接近一倍水平。今次在盈喜刺激下再度開炒,升幅或可進一步突破。

精優藥業與領航醫藥(399)為同系公司,於2019年,領航醫藥向主要股東毛裕民全數出售精優藥業已發行股本約19.14%,以及5.77億元可換股債券,現金代價2.7億元。按毛裕民的買入價推算,其直接控股精優藥業的成本,相當於每股成本約0.1989元,高於昨日收市價0.11元約80.81%水平。

據精優藥業上一份業績公告,公司旗下的口服胰島素產品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而擾亂,根據公司目前可得資料,臨牀測試參與醫院之患者招募及甄選程序在進行中,而進生集團商品化該產品的時間表目前預期為2023年中前後。另一方面,業績中提到,製造商及集團的業務夥伴,已選擇開發具潛力可克服進入門檻及把握市場機遇的新產品。同時,集團專注於建立一個新銷售平台,以努力使該分類的業績回復。

內地於6月18日有新消息指,第六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帶量採購,即胰島素專項集採中選結果在全國多省市落地實施。此次集採中選的有8家國內企業,3家外資企業。本次集採全國醫療機構首年採購需求量約2億支,按集採前價格計算,涉及採購金額約170億元人民幣。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