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祥生貨源歸邊現價值博|鮮股落鑊

美股周二大升,惟港股卻於三連漲後急回,恒生指數昨日下挫達551點,收報21008點;成交金額1269.4億元。

中央持續推出新政策刺激內地樓市,最新再有「房票」這種新招,在多重利好政策推動下,內房股相信很快會從谷底反彈,筆者亦一直叫大家留意擁有優質項目的內房股。祥生控股(2599)自從股價急跌之後,更有貨源歸邊的優勢,低位博反彈,反彈幅度或會高於同業。

有報道指,近期內地多個城市推出「房票」政策,並獲央視網、人民網等官媒廣泛報道。
料受惠內地多重利好政策

據中信證券報告解釋,「房票」實際上是用以取代政府傳統進行拆遷時以現金補償的票據,一般被徵收物業人士若選擇收取房票,將可在一定期限內用於向發展商支付買樓代價,此舉可大大減低地方政府在拆遷補償時的資金壓力,初期啟動資金問題得到解決;由於房票只可用於購買住宅,對開發商來說,這批資金則可保證內房商一定的銷售。

至於對社會影響而言,由於房票金額一般要大於貨幣補償金額,令買樓實際負擔下降,同時透過推出房票措施可加速推進舊改和棚改項目,釋放居民自住和改善居住環境的需求,推動房地產開發投資。

中信證券認為,目前內地樓市政策關鍵,在於能否找到一個可以因應不同城市情况實施的刺激措施,可以推動低線城市銷售復甦,但在實施的同時不至於刺激核心城市樓價上漲。

由於房票使用時是限制於特定區域,因此可做到「因城施策」,一般不會造成一線城市樓價上漲。

祥生項目主要以浙江為大本營,泛長三角為主戰場。從土地儲備的分佈來看,截至2021年底,集團應佔土地儲備總量2081萬平方米,其中泛長三角區域774萬平方米佔總量37.2%,浙江省1046萬平方米佔總量50.3%。截至目前為止,公司位於整個長三角佈局已佔到現有土儲總量的87.5%。

另外,祥生於周二收市後公佈,獲聯交所接納最低公眾持股量為21.9%,即時刺激股價反彈至高見0.74元,昨日低位計單日升幅達23.33%。其後隨大市急回升幅收窄,收報0.66元,升6.45%。

從中央結算系統(CCASS)的資料來看,首十大持倉已達92.03%,首20大持倉更是達到94.8%,餘下持倉市值不過1.04億元,但該股昨日成交已達到4744萬元,貨源歸邊相當明顯,若一旦開炒,其爆發力會遠贏其他內房股。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