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小鵬開車嘉瑞破位可跟上|鮮股落鑊

美股周三反覆上落,港股則見反彈,恒生指數最多升達435點,高見21443點;尾段升幅收窄,全日收報21273點,升265點;成交金額1205.6億元。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出,要進一步釋放汽車消費潛力,此話一出引發汽車股「全面開車」,嘉瑞國際(822)是小鵬汽車(9868)的上游概念股,昨日飆9.52%,收報0.69元,升穿低位橫行區,短線先上望0.8元阻力,在國策支持下,有機會再挑戰1.2元關口。
短線上望0.8元

嘉瑞以前主業是壓鑄手機、平板電腦及筆記本電腦的外殼,用料有鋅、鎂、鋁合金、塑膠等。不過,其產品近年開始進入高端化,向汽車零部件及精密部件等市場拓展。近年,公司更宣佈為小鵬P7新能源智能汽車製造電控殼體。

據悉,小鵬的P7基於自動駕駛技術,需要在車身各處配備多達31個不同類形的感應器,基於小鵬新能源智能汽車的嚴謹性和優越性,此款電控殼體對於生產商的模具製造能力要求很高。

由此反映要自動駕駛技術的零件製造要求相當高,其他同業入場有一定門檻要通過,但筆者認為,最難之處還是要取得汽車品牌的高度信任,嘉瑞成功打通重重障礙實屬難得。

在2021年財年,嘉瑞錄得收入17.15億元,按年增加16.7%;毛利4.89億元,增加9.3%。錄得純利1.31億元,增長5.8%,每股盈利14.67仙。未來在小鵬等新能源汽車交付量提升,嘉瑞的業績表現有望看高一線。2021年,小鵬汽車總交付量達9.81萬輛。此前,小鵬汽車披露,1至4月累計交付量達4.36萬輛,按年增長136%。

展望2022年第二季度,小鵬汽車預期公司汽車交付量將介乎31000輛 至34000輛,按年增長約78.2%至95.4%,並計劃在2023年新打造的B級車平台和C級車平台上各自推出一款新車,全面覆蓋15萬元至40萬元價格區間的產品。

小鵬推出的新產品,有望為嘉瑞提供毛利率更高的定單,短線更已確定今年上半年交付量可達高雙位數增長水平,嘉瑞的收入增幅有望與此看齊。

嘉瑞國際現價市盈率極低,現價不足5倍水平,若以10倍市盈率為目標,合理身價最少1.4元,現價只是剛於谷底反彈,仍有追入空間。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