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光伏股開炒追卡姆丹克|鮮股落鑊

外圍形勢改善,港股上周五爆上,恒生指數大升445點,收報21719點,成交金額1484億元。美股上周五進一步回升,港股短線氣氛亦有望受帶動向好。

光伏股隨A股同業造好,卡姆丹克(712)上周五亦見反彈17.86%,收報0.33元水平。據報道指,多晶矽價格最近打破了去年11月創下的歷史紀錄,卡姆丹克於光伏股中可望看高一線。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矽業分會公佈的最新多晶矽報價顯示,上周內地單晶復投料價格區間在26.8萬元至每噸28萬元人民幣,成交均價為27.31萬元人民幣,周環比漲幅為1.71%,最高成交價打破了去年11月創下的27.5萬元人民幣歷史紀錄。

報道指出,矽料廠商年內享有超額利潤已是既定事實,而光伏行業料將在未來數年維持高景氣度,後續隨著矽料供給逐步放量,行業需求有望呈逐季增加趨勢,哪些環節能掙得更多利潤,關係到下一步佈局投資。

國家能源局數據,5月光伏新增裝機量6.83GW,同比增長139.25%;1至5月光伏累計新增裝機量23.71GW,同比增長141.34%,繼續保持高速增長趨勢。

6月以來,矽料的下游頻頻簽訂「鎖量不鎖價」的百億長單,以保證未來幾年原材料供應穩定,也反映了下游需求旺盛程度。
矽料價走強 業績料續改善

分析指出,因為供需錯配的問題突出,全行業矚目的矽料環節新產能投放計劃,將有部份從7月開始陸續投產,或將有機會抵消因檢修而損失的部份產量,但是仍無法改變供應緊張的結果,矽料採買方面臨的普遍壓力仍在加劇。尤其對於拉晶環節新擴產能來說,產能轉化壓力在下半年都將持續存在,部份拉晶企業謀求其他業務模式與硅料持有者開拓更多合作方式。

超預期的裝機需求下,A股光伏板塊表現突出。一直追車尾的卡姆丹克亦見低位起動,上周五抽升17.86%,成交金額701.8萬元,是去年9月份以來最大的單日成交。

於2021年財年,卡姆丹克營業額5482.9萬元人民幣,按年跌0.3%,虧損收窄至4502.9萬元人民幣。在矽料價格走強下,未來業績有望大改善,甚至扭虧為盈。

公司並在6月份公佈,出售上海市浦東新區物業,套現1.8億元人民幣,估計出售收益約2200萬人民幣,一旦交易落實亦是一項刺激股價造好的利好消息。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