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電池股受捧超威有支持|鮮股落鑊

港股周二先低後高,全日收漲189點,報22418點,成交金額1759.3億元。兩大電池股龍頭先後發力,令市場資金重新審視視該板塊,二、三線電池股超威動力(951)近日亦開始獲資金關注,昨日升5.46%,收報1.93元,突破近3個月高位,若再升穿2元阻力,走勢可看高一線。

深股股王寧德時代先是發表「麒麟電池」,稱該產品的電量相比特斯拉的4680系統提升13%。之後寧德時代再透露正在研發「凝聚態電池」,董事長曾毓群表示,「動力電池化學體系的創新、結構的創新、製造的創新,再加商業模式的創新,整合在一起,才能推動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發展。」

繼寧德時代之後,輪到比亞迪(1211)發力,大和最新報告指出,比亞迪預計今年起可大規模向外供應「刀片電池」,可令其電池業務價值釋放,續視該股為電動車電池首選股。
市盈率僅3.5倍

事實上,除汽車電池外,新能源項目的儲能需求亦是相當強勁。此前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印發《關於進一步推動新型儲能參與電力市場和調度運用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新型儲能可作為獨立儲能參與電力市場,並對其市場機制、價格機制和運行機制等作出部署。業內人士分析,此舉將有力推動新型儲能產業發展,進而為中國構建新型電力系統提供有力支持。

此次印發的《通知》提出,新型儲能可作為獨立儲能參與電力市場。同時加快推動獨立儲能參與電力市場配合電網調峰。獨立儲能電站向電網送電的,其相應充電電量不承擔輸配電價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超威早在2002年開始涉足新能源動力和儲能產品的研發。隨後首個儲能電池技術研發成功。2009年,超威攻克太陽能儲能電池使用壽命的瓶頸,實現批量生產,並在國家太陽能產業基地廈門掀起「超威旋風」。2017年,超威攜手全球工業巨頭美國通用電氣,在鈉鹽電池儲能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等方面強強合作。

超威不止有憧憬,更有低市盈率和持續派息支持。於2021年財年,其純利按年跌28.3%,至5.16億元人民幣;派末期息8.7港仙,前年度同期派11.7港仙。現價計超威動力市盈率僅3.5倍水平,若該板塊獲重估,有望重上2020年高位4.79元。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