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易居超落後反彈空間巨大|鮮股落鑊

市場憧憬內房銷售於6月份反彈,易居企業(2048)是天貓好房交易平台母公司,近日公佈了一項利好消息,刺激股價一度炒上1.99元;其後回落至1元水平,昨日一度逆市彈升近兩成見1.21元,升幅其後隨大市收窄,收報1.08元,升6.93%。相對於2021年的橫行區6.6元水平,仍然累跌超過83%,股價潛在反彈空間巨大。

於6月10日,天貓好房公佈,該平台月度活躍用戶(MAU)超過2000萬,累計服務100萬買房客戶。據易居企業介紹,一年時間內,天貓好房已經累計服務了100萬買房客戶,完成了整個平台基礎信息和交易能力建設,未來可實現從線上訂房到線上定房的交易流程。天貓好房將傾力打造行業領先的房地產信息交易服務平台,完成在線上線下數碼化全鏈路死循環交易。

在去年5月份,天貓好房曾舉行一個戰略發佈會,會上公佈,易居入主後的最新定位和計劃。

據新聞稿指,易居為天貓好房定下的未來三年目標是,實現平台每日活躍用戶達300萬,年度交易規模(GTV)超2萬億元,年營收達500億元,這意味着三年營收復合增速約為84%。

天貓好房是易居於去年才剛完成收購,完成後,阿里巴巴(9988)持股易居企業22.57%股權;周忻持股22.84%;雲鋒持股2.86%。
有望挑戰高位1.99元

目前內地全力推動經濟復甦,一方面支持平台經濟發展,另一方面為內地房地產市場減壓,易居正同時受惠上述兩種國策大方向,股價谷底反彈可期。萬科企業(2202)主席郁亮近日亦指出,雖然今年上半年行業經歷了一段艱難時間,根據各地網簽公開數據統計,主要一、二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面積1至2月按年下降36%,4月按年下降約6成,但5月情況已出現好轉,進入6月之後按月明顯上升。

郁亮估計,短期內地房地產市場已觸底,市場恢復是一個緩慢、溫和的過程。

易居在2020年曾高見11.42元,2021年高見9.69元,現價跌至1元水平,不到高位的十份之一,實屬極為低殘。阿里巴巴及內房股近日均有強勁的反彈幅度,可見易居嚴重落後,短線一旦再度炒反彈,有機會再挑戰上次高位1.99元,升穿後可望進一步收復失地。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