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和諧汽車走勢強要關注|鮮股落鑊

汽車股連日造好,上游及下游股亦見追落後,和諧汽車(3836)不但是一隻汽車4S概念股,更是一隻新能源汽車銷售、綜合服務、新出行服務概念股,昨日升4.7%,收報3.56元,近期走勢頗強值得關注。

和諧汽車本業是汽車4S概念股,代理多達14個知名汽車品牌,並為寶馬品牌中國第二大經銷商。於2021年財年錄得收入179.81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21.9%;純利6.73億元人民幣,增長63.9%,每股盈利44分人民幣。末期息派21港仙,較前年度派7.9港仙,大增165.8%。

公司最大亮點是股東粒粒皆星,除了大股東馮長革持股45.22%,另有台資鴻海精密持股8.2%,並在2019年引入恒基地產(012)聯席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李家傑,每股作價3元,涉5200萬股,佔擴大後股本3.31%。當時和諧汽車與李家傑達成戰略合作擬在電動車智造、連鎖維修以及晶片、AI科技在汽車方面的應用等領域展開合作。

目前和諧汽車戰略投資的鐺鐺新能源,已獲得理想汽車、蔚來、小鵬汽車、廣汽Aion等主要電動車品牌的授權,為車主提供銷售和售後服務。
有望突破3.8元阻力

除了一批超豪汽車外,新能源汽車近年在逆境中持續高速增長,於2021年和諧汽車表示,向電動車轉型已成為公司的戰略高度,未來將繼續努力探索電動化世界傳統經銷商的新商業模式。公司亦將繼續培育對鐺鐺新能源的投資,適時釋放其價值。

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消息,5月內地新能源汽車行業復工復產成效顯著,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均超過40萬輛,按年增長水平超預期恢復至1倍以上,同時出口扭轉下降趨勢大幅反彈。

內地5月純電動車產銷增速大幅提升,5月純電動車產銷分別完成36.4萬輛和34.7萬輛,按年分別增長1倍和93.9%,增速較上月大幅提升。

未來在復工復產推動下,汽車股有望繼續向上,和諧汽車這類下游股股價仍然落後,該股更錄得五連升,兼創一個月新高,短線有望挑戰3.8元的橫行阻力位。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