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主席增持天立可吸|鮮股落鑊

美股上周五先低後高,且看能否為港股帶來支持。個股方面,教育股先是有新東方在線(1797)轉型為直播帶貨開炒,然後再有中教控股(839)招生人數大增,刺激股價向上,天立國際(1773)於6月中亦見異動反彈,上周四逆市靠穩,升0.95%,收報1.06元。現價回調後低吸有一定值博率。

新東方在線轉型為直播帶貨,最新公佈旗下「東方甄選」的抖音粉絲突破2000萬,帶動該股股價於上周四再升9.66%。

另外,中教控股公佈,集團的所有中國高等教育學校2022/23學年招生學額已獲得批准,實現招生學額總數78157個,按年增加32%。消息公佈後,中教控股獲大行唱好,瑞信指,中教招生學額大增,料股價反應正面。另外,大摩更表示,相信中教控股未來15天股價將「跑贏大市」。

天立國際近日已見利好訊號,於6月26日晚,公司披露主席、行政總裁羅實在公開市場購買合共500萬股,每股平均價1.032元。增持後,羅氏持股增至41.64%。目前,天立國際尚未披露新一年的招生數字,但在主席增持後,已反映其對未來業務表現感到樂觀。

天立國際原名為天立教育,在2018年上市時,上市定價為2.66元,為招股範圍2.26至2.66元的上限。2021年上半年,該公司純利達2673萬元,中期派息4.56港仙。

其後在2021年10月,公司公佈,主席兼控股股東羅實被中國有關部門調查。董事會獲羅氏的家人告知,羅氏因個人原因正在協助監管部門的調查。公司並無接獲任何監管部門發出有關調查的任何通知。
教育股正處價值重估階段

這項消息亦是天立國際股價急插的主因,現價仍較上市價潛水達六成之多,此前,公司股價一度高見10.68元。

筆者未找能到有關於羅實個人情況的最新報道,但他在3月份已經4次出手增持,在6月24日再度增持,相信事件已告一段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次羅實在3月份增持時,公司亦有三次出手回購,今次羅實再次增持,會否增持加回購再次同步進行,這點值得憧憬一下。

教育股行業已經見谷底反彈,整個板塊正處於價值重估的階段,天立國際現價仍然處於歷史低位,公司有回購加增持的憧憬,未來更有新一個學生招生的數字尚待公佈,有望成為未來股價大幅反彈的催化劑。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