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憧憬經濟回暖大唐可再上|鮮股落鑊

市場憧憬內地經濟回暖,電力股走強,大唐發電(991)走勢上正挑戰1.4元阻力,若內地陸續公佈經濟反彈的數據,或令市場憧憬電力需求進一步回升,有利電力股股價再下一城。

內媒報道指,時至年中,中國經濟形勢研判進入關鍵期。報道稱,近來國家發展改革委展開密集摸底,先後召開了上半年經濟形勢專家、地方及行業協會視頻座談會,就當前經濟運行情況、面臨的困難問題及應對措施建議聽取有關單位和專家意見。

地方發展改革部門陸續召開分析座談會,分析上半年經濟運行,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根據這些會議釋放的訊號,當前經濟逐步向好,保持良好復甦態勢,但穩增長壓力仍較大。下一階段助力企業滿產穩產、因地制宜出台提振消費政策、有序有效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等仍是重中之重。

內地知名學者、上海財經大學校長劉元春表示,復工復產已成政治任務,預料三季度經濟迎報復式增長,「百分之六應該沒問題」。劉元春指出,國務院和中央已經把整個二季度正增長及全年經濟目標基本達成,作為一個政治任務,分解到各個層級和機構,導致三季度很多地方政府要在中央精神的指引下,進行全面發力。
有望挑戰1.7元

目前內地在復工復產大環境下,經濟回暖勢頭明顯,而基建開工率及內房投資增多,均令市場對未來發電量及電力需求回升持樂觀態度。

大唐發電今年第一季度累計完成上網電量按年下降2.2%,歸因部份省區受疫情管控影響用電需求放緩及部份區域天然氣供應緊張,公司所屬部份火電企業電量出現下降情況。截至3月止,集團平均上網電價上升18.4%。集團去年錄得巨額虧損92.69億元人民幣,每股虧損0.5785元人民幣。但在中央容許電價上升的大環境下,以及能源價開始於高位回落,相信有利大唐發電的經營環境,集團今年有望重新錄得盈利。從走勢上看,大唐短線若能企穩1.4元關口,有望重新挑戰1.7至1.9元水平。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