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氫能前景佳吸協鑫新能源|鮮股落鑊

能源相關板塊值得繼續關注,昨日提到電力股受惠經濟回暖,另一方面還有能源行業轉型,亦是未來大趨勢,除風電和光伏行業,氫能產業亦是一大重點,協鑫新能源(451)正是系內主力發展氫能的上市平台,未來潛力不容忽視。

本欄去年8月已提到協鑫新能源會成為保利協鑫系內的氫氣能源事業上市平台,將積極研究發展氫能及相關產業。公告提到鑑於全球推動脫碳,其認為內地以至全球對氫能的需求增長空間龐大,預期未來十年將是氫能投資與運用落地的關鍵戰略機遇期。

協鑫新能源當時提出「藍綠同行,氫鑫世界」策略,即「藍氫」(天然氣製氫)和「綠氫」並舉發展,前景相當樂觀。據稱,集團首期產能將為年產230萬噸合成氨,逐步提升至每年400萬噸生產規模,可供應內地70萬噸「藍氫」;「綠氫」方面,目標計劃到2025年建設100座綜合能源站,達到40萬噸年產能。
短線有望升穿0.224元

現價來看,協鑫新能源的估值仍然大偏低,其近年正積極重整手上新能源項目,再將套現資金投放到氫能產業上,相信未來仍會見到一連串動作進行當中。

協鑫新能源與同系保利協鑫天然氣已簽署天然氣長期採購框架協議,這標誌着協鑫新能源未來將獲得5萬億立方米的穩定氣源,為其氫能產業發展提供堅實的保障。

未來隨著氫能概念股營運表現陸續出爐,市場對氫能產業的關注度相信會不斷提升,有利氫能概念股的估值繼而帶動股價表現。該股近日走勢現反彈勢頭,昨升1.47%,報0.206元,短線若升穿0.224元,可望重新挑戰0.3元阻力。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