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國美連泊好碼頭再起動|鮮股落鑊

國美零售(493)經過多年低迷期後,近年開始積極進行業務重組,最新宣佈擬關閉無效門店,下半年推160間城市型展廳門店。公司股價在6月中已見異動,一度升至0.55元,近日的回吐反而為投資者帶來低吸空間,昨逆市升1.36%,收報0.37元,短線首個阻力位為0.42元。
短線有望突破0.42元

內媒報道引述國美行政總裁王巍透露,公司正進行生意模式的迭代調整。網絡建設方面,要減少一些無效門店,減輕壓力。

王巍又稱,今年下半年計劃推出約160間城市型展廳門店,目前進入合同流程中有10家以上。他強調消費者的需求有差異,不認為互聯網和實體店是替代關係。

此前,國美零售和騰訊(700)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合作內容涵蓋廣告營銷、大數據、雲服務、智能門店等;國美和騰訊以互聯互通、互助互補為共識,充份整合雙方的優勢資源和能力,共享共建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另一方面,國美零售母企國美控股集團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雙方將圍繞國美「家——生活」戰略共享共建「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借助華為在智能交互、智能聯接、智能中樞等方面的領先科技,就國美新型智慧門店的數碼化營運管理、全渠道數碼化營銷及全系列智能終端物聯等重點領域展開深度合作。

國美零售於6月28日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約19.63億股股份,集資淨額約7.76億元。配售股份佔擴大後股本約5.49%,每股配售價0.4元。集資所得擬用於償還債務及作為營運資金,包括用於擴展線上及線下雙平台業務。集得這批資金後,國美零售可望展開其重組大計,而且從配股價0.4元來看,現價反而低於配股價,折讓約7.5%,為投資者提供低位進場的空間。

內地為推動消費,近期已有多地向市民發放消費券。另外,工信部等五部門發佈《關於推動輕工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推動綠色智慧家電下鄉與以舊換新行動。政策引導企業透過工業產品綠色設計等方式,增強綠色產品和服務供給。

短期內家電消費有望受惠政策推動,迎來一波小陽春,國美零售多重概念下,低於配股價0.4元屬相當吸引。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