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兩巨企垂涎中國生物科技|鮮股落鑊

大市受壓,有利好消息支持的股份亦難免受累。獲得石藥集團(1093)及平安好醫生(1833)兩大巨企看中其治療癌症的新技術而合作的創業板醫療股中國生物科技服務(8037),近期股價隨大市回吐,正好帶來低吸空間。

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日前公佈,與平安好醫生旗下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充份發揮醫療服務、創新、技術等方面的優勢,依託雙方的資源及平台,助力雙方發展。
新項目將投入運作惹憧憬

據公告指出,平安健康將與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旗下的香港檢測中心,圍繞癌症的檢測開展一體化服務合作,當中包括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旗下的香港檢測中心可為平安健康用戶提供檢測服務,按照用戶的需求出具雙語版本報告。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旗下其他公司也可以為平安健康用戶提供中國香港本地專家會診預約協助服務,提供中國香港、日本的海外就醫協助、遠程問診服務安排、二次診斷服務安排、高端精密體檢預約、術後照護,以及定期跟蹤服務和檢測服務,為平安健康海外用戶提供高端、便利的就醫協助服務。

據了解,中國生物科技旗下的鵬博海南硼中子治療服務(BNCT),是與日本SHI(住友重機)合作的技術,雙方訂立銷售合約,鵬博海南可購買SHI的硼中子治療設備。該BNCT已於海南獲得政府批出地塊發展,涉及面積達9.2畝,預計在可見的將來投入運作。

此前,石藥已宣佈,有意入股中國生物科技一成至兩成股權,另外,會直接投資入股該中子癌症治療中心——鵬博(香港)不少於20%股權。一間創業板公司的技術能獲兩大集團關注,足以證明該技術的潛力相當強勁。中國生物科技近日股價跟隨大市於1.7至1.8元回落,昨日收市報1.47元,短線有博反彈空間,中線有新項目投入運作帶來的新憧憬,低位值得關注。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