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晶門盈喜加持突破可期|鮮股落鑊

晶門半導體(2878)公佈盈喜後以全日最高位收市,收升17.65%,報0.6元,成交達2295萬元,是去年11月以來最大的單日成交,當時該股曾高見0.96元,現時再度大成交抽升,有機會引發新一輪炒作。

晶門半導體公告指,預計6月止六個月將錄得股東應佔溢利不少於2000萬美元(約1.56億港元),按年增長約86.9%。主要因集團成功提高其部份產品之平均售價,並調整產品組合以包含相對高利潤率的產品,使收入及毛利增加。

該公司主要產品為顯示器集成電路晶片(「IC」)及系統解決方案。上一個財年(2021年)晶門半導體已多賺1.03倍,錄得純利2378萬美元,每股盈利1美仙。末期息派1港仙,上年同期派0.8港仙。

按此推算,即公司上半年已賺了去年純利的接近84%,在高基數下仍有高雙位數增長,實在強勁,特別是今年上半年內地爆出疫情,亦未有對公司造成太大負面影響。
短線上望0.7元

值得留意是晶門半導體去年10月公佈推出SPD2010,為一款最高可支援至454RGBx454並採用a-Si內嵌式面板技術的觸控顯示驅動IC。這款單晶片的創新設計結合觸控和顯示功能,主要針對在物聯網應用。公告指出,可穿戴物聯網設備的主要特點之一是具有觸控功能的獨特顯示器。SPD2010同時嵌入顯示和觸控引擎,支援全24位元彩色顯示,並內嵌觸控功能,以避免在液晶顯示玻璃上加上額外的觸控感測器。

今年物聯網應用正進入百花齊放階段,晶門半導體的新產品可謂食正潮流,相信會成為支撐公司未來業績表現的新動力,昨日低位大成交抽升,有勢可追,短線先上望0.7元阻力,若成功突破,可再看0.93元關口。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