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海隆獲高溢價入股勢破頂|鮮股落鑊

港股昨日全日走軟,午後沽壓更見明顯,恒生指數全日收報20574點,跌315點;成交金額則重上千億水平至1016.4億元。

個股方面,海隆控股(1623)以大溢價引入戰略投資者後,股價表現猶如脫胎換骨,昨升10.52%,收報0.84元,短線有勢再度破頂,向1元大關進發。若再升穿5月份高位1.04元,先上望技術位1.2元阻力。

海隆於7月18日公佈,控股股東Hilong Group向獨立第三方趙書敏出售1.19億股持股,佔公司股本7.01%,每股作價2.34元。同時,公司與買方訂立戰略合作協議,據此,趙氏同意戰略合作進行投資,並向集團提供資源及服務,以支持業務發展及進行財務優化。趙書敏的入場價較現價溢價達1.79倍,反映海隆現價正被大低估。
海外收入強勁 業績值得憧憬

海隆是世界第二大的鑽杆產品和OCTG塗層塗料供應商以及中國最大的油氣輸送管線塗層塗料供應商。海隆於2021年財年,集團營業額29.1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1.2%。虧轉盈賺4424.9萬元,上年同期蝕2.99億元;每股盈利0.0261元。不派息。

海隆的海外收入亦相當強勁,按客戶地理位置劃分的收入來看,期內,內地收入佔比29.3%,其餘70.7%均為海外市場的收入。當中,俄羅斯、中亞及東歐地區收入佔比達26%,主要是由於2018年美資公司退出俄羅斯市場後,令海隆控股有機會在當地搶佔更多市場。

除俄羅斯外,南亞及東南亞收入佔比14.4%、南北美洲佔比12.5%、中東佔比11.4%。這些數字都反映海隆控股在海外市場有相當高的競爭力,亦即公司受惠油價高企,以及海外市場重新擴產的利好因素。

此外,海隆於今年以來新簽四批合同,合計金額達8870萬美元,折合約6.9億港元。海隆最新市值只得14.25億元,目前油價雖然自高位回吐不少,現已跌穿100美元關口,但今年上半年油價一度高見130美元水平,大部份時間在100美元樓上的高位徘徊,海隆上半年業績相當值得憧憬。

即使現時油價回落後,各地擴產的勢頭仍然持續,這個環境下對油氣上游概念股都相當有利。此前OPEC+宣佈,同意於7月、8月將其石油供應增加幅度擴大約50%。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