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中駿超低殘短線看1元|鮮股落鑊

繼市場傳出內地成立房地產基金後,中房協與浙江房協再舉行「房地產紓困項目與金融機構對接商洽會」,為內房市場釋出正面訊息,中駿集團(1966)估值正被大低估,單是其分拆上市的中駿商管(606)價值亦未反映。

中駿集團旗下項目集中在內地二、三、四線城市,該股一大亮點是港股通名單的內房股,一旦獲資金關注,其炒反彈幅度會高於非港股通內房。

另外,該公司去年7月分拆中駿商管在港上市,後者主要在內地從事提供商業物業管理及運營服務,以及住宅物業管理服務。當時,中駿商管引入4名基石投資者,包括安踏體育(2020)副主席兼執行董事丁世家之家族信託的控股和盛海外、恒安國際(044)執行董事許清流全資擁有的King Terrace、九牧王投資部主管林婉瑩及TX Capital。據聯交所資料顯示,截至目前為止,中駿集團仍持有中駿商管60.17%或12.48億股。
內房獲大行唱好

以中駿商管昨日收市價1.7元計,相當於市值21.22億元,反觀,中駿集團最新市值33.78億元,相當於每股中駿集團持有價值近0.5元的中駿商管。

昨日開始有大行唱好內房,短期內該板塊或有較好表現。滙豐研究發表研報指,預期中國房地產市場將緩慢且漸進地復甦,但指出如果復甦步伐較預期快,而政府加快推出刺激措施,則內房板塊或會出現大規模風險偏好反彈,當中受疫情因素而被拋售的民營內房可能跑出。中金發表報告指出,內地房地產景氣指數按周小幅回升。該行認為,在各地、各方積極保交樓的努力下,如果「停貸風波」逐漸平息,購房者情緒有望逐漸修復。

中駿集團股價低殘問題嚴重,而且手持的中駿商管股權近期亦受惠市場情況好轉而回升,令中駿集團股價有望雙重受惠這次內房炒反彈浪。昨日隨板塊抽升8.1%報0.8元,短線可先上望1元大關。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