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宇華估值低可博彈|鮮股落鑊

美股勁彈,納指更狂飆逾4%,但港股表現仍令人失望,恒指最多僅升102點,收跌47點報20622點;成交金額901.9億元。

新東方派系再度炒起,新東方在線(1797)收市升近16%,有利教育股整體的表現,宇華教育(6169)中期純利達5.42億元人民幣,昨日雖亦升2.58%報1.19元,惟現價市盈率只得3倍左右水平,高位累跌達86%,博反彈上望2元水平已經相當吸引。
現價市盈率約3.18倍

宇華集高等教育、基礎教育、學前教育於一體,現有4所本科大學,20多所中小學、幼兒園,在校學生達14萬,大學及高中學生人數佔比達85%以上。

截至今年2月底止六個月中期,宇華錄得收入12.0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4.8%;錄得純利5.42億元人民幣,倒退36.1%,每股盈利0.16元人民幣。不派中期息。以年化計,現價相當於市盈率3.18倍。在過去5個財年(2017年財年至2021年財年),宇華均有派息,派息比率最低的2021年,也高達43%,全年派0.123元。現價股息率回報率達10厘以上。

大摩在5月份發表評級報告指,宇華截至2月底上半財年收入按年增5%至12億元人民幣,低於該行預期的12.8億元人民幣。由於教師工資、學生培訓及獎學金等投資增加,以致其毛利潤下跌10.6個百分點至56.6%。

該行表示,營運支出佔公司整體收入9.7%,亦稍高於預期,因此調整後淨利潤按年下跌7個百分點至5.759億元人民幣,較該行預期低19%,較之前指引(按年增長20%)低27%。

該行將其目標價由1.8元下調至1.3元,相當於公司明年預測市盈率4倍,符合目前水平,並維持其「與大市同步」評級。但當時新東方派系尚未反映,大摩給出的目標價屬相當保守水平,不過潛在升幅仍有近一成。如今,新東方在線較5月底的3.7元已累升4.78倍,昨收報21.4元,相信可對一眾教育股產生正面作用,令資金的投資取態從極度保守,變為中性一點,甚至在基於穩定的回報和派息下,有望偏向進取。

9月開學前,將會是教育股公佈招生數字的時間,筆者預期,投資者借招生數字,重新審視教育股的投資價值,引發炒反彈浪潮。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