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耐世特步出谷底逆市升|鮮股落鑊

汽車上游概念股耐世特(1316)逆市強勢,更以近5個月高位收市,收報6.85元,升幅達7.7%。原因是有券商認為,耐世特下半年有望走出業績低谷,重回增長通道。

耐世特是電動助力轉向系統、ADAS及自動駕駛概念股。近日深圳市宣佈實施中國首部無人車管理法規《深圳經濟特區智能網聯汽車管理條例》,並於8月1日實施,正式為自動駕駛明確規定。內媒報道指,目前在深圳市福田區設有超過200個自動駕駛出租車站點,每天在外營運和測試的車輛約70輛,當前處於試水階段,乘客免費搭乘體驗。《央視財經》報道指,此舉意味深圳作為先行示範區,完全自動駕駛可合法在路面駕駛。
上望技術位7.7元

此前耐世特發盈警,預告上半年虧損約1100萬美元,其中包括與若干美國遞延稅項資產有關的約4900萬美元非現金所得稅估值撥備。就該估值撥備作出調整後,期間經調整淨利潤3800萬美元,相比2021年同期8300萬美元。財務業績下跌主因經營環境持續挑戰重重。但有大行看好耐世特下半年業績表現。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認為市場很快消化上半年疲軟業績。該行預計,隨著晶片供應改善、投入成本下降和疫情緩和,下半年銷售和利潤將反彈。該行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7.5元。

公司第一季新簽定單27.33億美元,全年預計新增定單將超過60億美元。該行認為,與公司目前的年收入規模相比,強勁的新增定單將支持公司的中期穩定增長。此外,線控轉向定單是耐世特歷史上最大的全生命周期定單規模之一,它的落地證明了耐世特在線控領域的領先技術,是釋放未來線控轉向技術價值的里程碑時刻。

耐世特走強勢頭已開始成形,短線較大阻力在8元以上水平,昨日能逆市跑出創近5個月的高位收市已是強勢盡現,下站先上望技術位7.7元。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