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蘋果概念股鴻騰看高一線|鮮股落鑊

美股周三勁彈,連帶港股昨日亦出現不俗反彈,成功收復兩萬大關。恒生指數最多升449點見20216點;全日收報20174點,升406點,成交金額889.4億元。

市場傳出消息指,蘋果新iPhone或因考慮到市場因素,而決定不上調銷售價格,消息刺激一眾蘋果概念股造好,鴻騰精密(6088)大升4.91%,收報1.28元,有勢旗形突破,短線若升穿1.4元阻力,有機會爆上1.6元關口。

先前有消息稱蘋果因面臨全球供應鏈原物料飆漲,以及半導體與硬體設計升級等因素,導致今年4款iPhone 14價格會全面調漲100美元。
短線上望1.4元

最近,據彭博社知名爆料者Mark Gurman從知情人士獲取最新消息,宣稱蘋果為了考量iPhone 14銷量,最後決定取消漲價策略,將會讓iPhone 14系列與iPhone 13系列維持相同售價不變。

彭博記者Mark Gurman表示,由於現時iPhone 13銷售勝預期、抵銷了Mac和iPad的銷量下跌,為蘋果帶來亮麗的季度業績,蘋果擔心加價會影響銷量以至業績表現,所以新iPhone的定價將與iPhone 13開售價相若,上升的成本將由蘋果承擔。

鴻騰精密主要為計算機和消費性電子、移動及無線設備、通訊基礎設施(包括雲計算)、汽車、工業、醫療等終端市場提供設計、開發、生產及互連解決方案。其客户包括蘋果等主要科技公司,產品應用於iPhone與iPad等電子產品。

7月中,鴻騰精密發佈盈喜,預料上半年未經審核淨利潤預計由去年同期的800萬美元,上升9倍至10.25倍,至8000萬至9000萬美元之間,主要歸因於採取抗疫措施令營運恢復、產品組合及匯率波動。

高盛報告指,鴻騰精密發盈喜高於該行預測的2600萬美元,及市場預測的3400萬美元。高盛上調鴻騰精密科技股份目標價10%至1.42元,評級維持「中性」,並調升集團今年至2024年盈利預測分別32%、10%及25%,反映更佳的產品組合令收入及毛利率提高。高盛的這份報告尚未計及蘋果手機不加價的因素,在高通脹環境下,不加價便是等同減價,有利銷情,鴻騰精密的短線表現可望看高一線。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