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強檢日縮短有利縱橫遊|鮮股落鑊

港府公佈縮短香港強制檢疫日數,本地旅遊股縱橫遊(8069)昨日曾炒上0.55元,短線先上望52周高位0.6元。縱橫遊股價已低迷多時,欠缺實力的投資者大多已離場,該股若突破0.6元大關,有機會引發大舉炒上,於2020年9月,該股一度炒上4.1元水平。

近期在美息不斷抽高下,美元成為強勢貨幣;反觀,日圓跌不停,跌至每百日圓兌5.8港元水平,去日本旅遊消費變相減價。目前,若要赴日旅遊,參加旅行團成為唯一選擇,變相有利本地旅遊股。
短線上望0.6元

縱橫遊大股東陳淑薇及袁士強此前6月份透過配股方式減持,涉7.29%股權,作價每股0.38元,令持股量降至46.04%。縱橫遊解釋指,由於2019冠狀病毒持續,世界各地實施旅遊限制擾亂公司的旅行及旅遊業務運作。因此,自截至去年3月底止財政年度以來,旅遊相關產品及服務分部產生的收入及毛利極少。董事認為,配售為公司籌集額外資金以支付營運開支及加強財務狀況的良機,同時擴大公司的資本及股東基礎,並維持穩健營運資金狀況以減輕公司的流動資金壓力。

受疫情打擊後,縱橫遊最近宣佈開展一項新業務活動,透過店舖及電子商務提供休閒、生活時尚及保健產品及服務。公告指公司一直致力開拓機遇,並尋求多元化發展其他行業的業務組合,以拓寬收入來源以及加強未來盈利能力及潛力。經考慮2019年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持續影響、集團旅行相關業務的近期業務表現、旅遊業的業務環境及當前市況,董事會一直探索其他業務機會,藉以多元化發展集團業務,並尋找具有增長及發展潛力的新領域。

董事會認為,新業務活動將令集團擴大其業務組合、多元化發展其收入來源、擴大其收入基礎,並可能提高其財務業績,符合集團的發展戰略。因此,董事會認為開展新業務活動將符合公司及其股東整體利益。縱橫遊昨日見大成交關注,高位在0.55、0.5元兩個價位的成交分別有226萬股及350.5萬股,反映已有資金出手部署,值得留神。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