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油價帶動聯合能源可低吸|鮮股落鑊

市場預期國際油價將會短線見底反彈,分析指秋季之後,原油供需或會有供應隱憂,三桶油上周五全線走高,三四線油股聯合能源集團(467)亦要留神,初步於0.8元水平見跌定,受惠板塊氣氛好轉,短線有機會上試1元阻力。

報道引述業內人士指,此前原油的回調行情已過度考慮世界經濟減速,呈現過度下跌狀態,進入秋季以後,市場的關注焦點有可能轉向供應隱憂。由於中國和印度的進口增加,俄羅斯的原油生產目前並未像市場早先預期的那樣減少,但到12月份,歐洲對俄羅斯生產的原油禁運將生效,俄原油產量下降的可能性很大。
短線有望上試1元阻力

另外,歐洲到冬季出現天然氣供不應求的隱憂也很突出。由於替代天然氣的需求增加,包括原油在內的整體能源價格有可能再次被推高。

高盛表示,汽油和原油價格到年底期間料反彈,因為市場依然需要在需求上升和供應緊張之間建立平衡。該行預期,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最高可能會達每桶130美元,美國汽油零售價會回到每加侖5美元左右。

近日,國際能源署(IEA)亦上調原油需求預測,稱鑑於天然氣及電力價格升至紀錄新高,原油需求將會上升。

另一方面,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於月報當中,下調全球每日原油需求增幅26萬桶,降至310萬桶,又暗示需求減弱,意味產量也有下調空間。

聯合能源集團是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企業,要從事上游石油天然氣勘探與生產開發運營等業務,總部設在香港,運營管理總部設在北京,並分別在中國、巴基斯坦、阿聯酋、伊拉克和埃及等地設有分公司。目前,聯合能源權益儲量超10億桶油當量,作業日產量16萬桶,作業年產量達800萬噸。

該集團剛於月初發佈盈喜,預計6月止6個月溢利將較2021年同期增長50%至60%。主要由於東歐地緣政治衝突導致國際油價高企,以及集團的伊拉克資產開始上產。

聯合能源集團於6月份油價高企時,股價一度炒上1.32元,當時油價高見每桶120美元水平,雖然油價未必可以短線內再創高峰,但油股短線見底味濃,現價有足夠的博反彈空間。

聯合能源上周五一度彈見0.88元,惟兩日間從低位彈升最多近40%,其後先行回吐,收報0.78元,跌3.7%。現水平仍然低殘,可以低吸。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