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興達績優兼分拆雙重利好|鮮股落鑊

市況持續波動,但汽車板塊仍有銷售數字支撐,成為近期港股較為硬淨一員,興達國際(1899)更是靜靜創出逾5個月新高,昨日收報1.61元,升3.87%,短線再升穿1.7元阻力或有新一波爆發力。

興達國際主要業務在中國內地經營生產和銷售子午線輪胎用鋼簾線、胎圈鋼絲、高壓膠管鋼絲產品。據官方資料顯示,公司擁有員工7000餘名,產品於內地市場佔有率27%,國際市場佔有率達18%。截至2021年全年業績,興達國際營業額106.4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38.6%。純利2.19億元,按年升90.3%;每股盈利13.46分。派每股末期息15港仙,按年持平。
短線有望升穿1.7元阻力

公安部最新統計,於今年3月底,全國機動車保有量達4.02億輛,其中汽車3.07億輛。汽車保有量的持續提升,是興達國際業績能夠持續增長的最大支持。興達國際尚有另一亮點,於2021年4月,公司旗下輪胎業務江蘇興達之分拆建議,獲中國證監會江蘇省監管局接納,及獨立上市的保薦人就展開建議分拆及獨立上市的上市前輔導程序所作出的申請。公司並已根據上市規則向香港聯交所提交有關建議分拆及獨立上市的申請,以供批准。

此前,於2020年,江蘇興達與成山集團、玲瓏輪胎、賽輪集團、三角輪胎及嘉興建信宸玥訂立增資協議,注資2.3億元。完成後,Faith Maple(江蘇興達的控股股東)持有江蘇興達股權70.32%。

根據增資協議,該注資構成有關建議分拆的首次公開招股前投資。若江蘇興達未能於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A股股份首次公開發售,並於上海證券交易所或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投資者將有權要求Faith Maple按購回價格購回其持有的江蘇興達股權。再加上公司大股東近年不斷增持,自2021年4月16日起合計增持4156.4萬股,增持均價由2.134至1.65元水平,涉資逾6800萬元。

江蘇興達分拆在即,興達國際低位值得關注,昨日更升穿1.6元阻力,或是即將有利好消息的前兆。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