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億和開出身懷六甲利反彈|鮮股落鑊

雖然特斯拉(Tesla)於8月份再被創辦人兼CEO馬斯克減持,但在港上市的特斯拉概念股不止看特斯拉股價,更重要的是看特斯拉的汽車交付量,只要潛在定單持續增長,特斯拉概念股億和控股(838)的股價表現,仍然有望持續上升。億和控股昨日漲1.7%,收報1.79元,現水平正是調整過後的吸納時機。

中國乘聯會於8月4日公佈的銷量數據顯示,今年首7個月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累計已向全球用戶交付32.3萬輛車;其中,中國佔20.6萬輛,這上海廠交付量已達到去年全年總量三分之二。

去年特斯拉全球交車量超過93萬輛,寫下歷史新高,其中上海廠貢獻一半。特斯拉的數據顯示,上半年合計交車量超過56萬輛。據乘聯會估算,上半年特斯拉中國共交付29.5萬輛,仍佔特斯拉半壁江山。
潛在定單持續增長

分析指出,作為特斯拉主力工廠,上海廠首7個月平均每月交車量超過4.6萬輛,若交車量不墜,今年全年交車量勢必超過去年,並讓特斯拉刷新去年創下的歷史紀錄。

特斯拉上月公佈的財報亦顯示,上海廠年產能已超過75萬輛,在特斯拉旗下各大工廠中,產能最高。特斯拉預計,最近設備升級,將讓上海廠持續提高生產率。CEO馬斯克表示,下半年特斯拉產量有望創紀錄。

億和控股不止是特斯拉概念股,近期更有多項動作,特別是於7月公佈與國內成立的某知名企業所接定單約3億元,相比2021年同期內與該企業所接定單約4500萬元,相當於約567%的同比增長。公告指,集團與該企業所接定單約6.6億元,一般項目由接定單到交付產品的周期約1年到3年。根據集團近期的業務回顧及於該公佈日期可獲得的有關2022年第三、四季度的定單交付預測,於2021年已交付並確認為收入的定單約3500萬元,預計於2022年內將交付並確認為收入的定單約1億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預測未交付的定單約為5.25億元,將於2023年及2024年內交付後並確認為收入。
短線先上望2元關

由此可見,億和控股的業績增長能見度相當高,其股價曾高見2.28元,但在業務表現持續增長下,未來破頂機會相當大。昨於陰陽燭於短期低位開出「身懷六甲」,為反彈之兆,短線先上望2元關口。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