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新時代重回正軌展升浪|鮮股落鑊

美股回軟,港股亦見跟隨,恒指昨日收報19763點,跌158點;成交金額893億元。

美國石油庫存意外下跌,令油價於近期低位急彈,新時代能源(166)於美國阿拉斯加州及阿根廷擁有石油及天然氣項目,去年再收購加拿大油氣項目,股價近日不斷走強,短線若再升穿0.18元關口,相信會有一波強勁升浪。

新時代能源為周大福子公司,其主席鄭錦超是「彤叔」鄭裕彤的侄兒。去年油價當處於60至70美元水平時,新時代能源收購加拿大油氣項目,並將之改名為NTE Energy Canada(NTEC),當時帶來一次性的收益及現金流入帳,帶動該公司去年業績轉虧為盈,大賺近3.3億元。

新時代能源併購副總裁吳昊於5月份向傳媒透露,正研究加拿大卑斯省東北部數個油氣項目,如果成功收購,每天平均增加產量2500至5000桶油當量。吳昊又表示,按照加拿大西部天然氣現價預測,撇除新鑽探產生的額外現金流,NTEC項目今年可為集團帶來經營現金流每月約300萬加元。

吳昊指,目前NTEC項目的石油及天然氣日均產量超過1.3萬桶油當量。含稅生產成本約每桶14.35加元(折合約87.37港元),倘能進一步增加產量,有利生產成本減省10%至15%。

另外,新時代能源兩年前開始在港發展實物黃金交易活動,去年初拓展至實物白銀交易。集團正在港建設黃金精煉廠,總投資2000萬元,預計每年可處理50噸黃金。吳昊當時表示,受疫情影響相關大型機器輸港,令項目延遲一個季度運作,預期最快今年7月投產。即是說,除了受惠油價走勢好轉的憧憬之外,集團今年下半年亦有新業績帶來新貢獻,利好其業績表現。

新時代能源早前已發出盈喜公告,料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將錄得稅後盈利約2億至2.2億元,去年同期則錄得虧損約2.2億元。
先上望0.18元阻力

集團表示,業績轉虧為盈主要歸因於公司之加拿大附屬公司營業利潤所貢獻。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六個月期間,加拿大附屬公司每天生產約1.27萬桶油當量(95%天然氣),並能從商品價格飆升中實現可觀的正現金流。

在油價仍然高企的環境下,集團業務正重回正軌,短線仍有不少利好因素尚未反映,昨日飊10.73%,收報0.165元,首站要留意0.18元阻力。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