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西藏水資源或有動作可吸|鮮股落鑊

西藏水資源(1115)近日成功配股集資接近2億元,加上去年發可換股債券(CB)已合計集資近5.7億元,兩度集資均獲資金支持,或為即將有大動作的先兆,低位可吼。

西藏水資源2011年來港上市時,號稱是高鐵、國航專用水供應商,股價一度炒上4.7元,但自從失去高鐵的大單之後,股價急跌了不少。昨日跌2%,收報0.49元,現價市值僅14.99億元,高位累跌近九成。

西藏水資源當時大炒的理據和農夫山泉(9633)相當接近,都是炒業績橫向發展的憧憬,其中一個憧憬正是該股透過其知名度進入啤酒市場,但其啤酒業務卻一直未有起色。今年1月,西藏水資源公佈,引入Billion Apex為啤酒業務戰略合作夥伴。合作包括Billion Apex斥資5800萬元收購西藏水資源啤酒業務的9.9%股權,相當於估值5.86億元。
兩度集資均獲資金支持

西藏水資源近年最大動作是兩度進行股本集資,先是去年發行近3.8億元CB,2024年到期、年利率5%,換股價0.74元,較現價溢價51%。及至上月集團又完成配股集資1.95億元,作價0.425元。集團表示,集資所得擬用於償還集團的外界債務,以及作集團一般營運資金。

西藏水資源2021年度收入4.5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降7.5%。錄得純利4695萬元,增長176.6%,每股盈利1.87分。不派末期息。

集團積極與潛在的戰略合作夥伴洽談,以自身擁有的優質水資源為基礎,引進新的渠道資源,為水業務及啤酒業務帶來新收入和現金流。

集團於業績中表明,有意將其啤酒業務走出西藏。從該股近期表現來看,這動作或有望今年進行。昨日股價曾抽高最多12%見0.56元,惟尾市急回,不排除是遭壓低,稍後隨時開車。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