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憧憬行業投資哈電可看好|鮮股落鑊

電力股獲資金關注,哈爾濱電氣(1133)上周五更於績前抽升4.26%,收報2.45元,但這次抽升與業績的關聯性較低,反而是市場正憧憬內地發電企業將加大未來投資所引發,哈爾濱電氣早幾年曾獲母公司提出以4.56元私有化,現價相當吸引。

此前於7月份,已有報道指出,隨著各項利好政策落地生效,今年以來,內地各地抽水蓄能項目密集開工。國家能源局有關負責人近日表示,正加快推進抽水蓄能項目開發建設,確認「十四五」期間,可核准裝機規模將達2.7億千瓦,總投資1.6萬億元人民幣。
現價吸引 短線有望升破2.54元

該負責人指出,發展抽水蓄能對於促進新能源大規模高比例發展、提高電力系統安全穩定運行水平及擴大有效投資具有重要意義。近日內地再出現限電問題,有指限電將引發內地增加電網以及可再生能源發電的基礎建設。

哈電是央企哈爾濱電氣集團的港股上市平台,從事各種發電設備的生產、銷售及發電站工程服務業務。2018年12月,哈電集團曾提出以4.56元私有化,後來因為收購要約有效接納書數量未達90%門檻,於2019年7月公司宣佈私有化失敗。

近日,中國政府宣佈對內地電力和農業產業提供為數20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經濟支持,用於支持中國發電企業。分析認為,近期缺電可能加大政策支持,因為這向中央政府表明電力行業需要更多投資,本屆政府對此將持積極態度。

瑞銀預期,中央未來將側重五大領域支持發電企業,包括中央政府的市場電力改革政策在地方層面的執行情況改善,為電力運營商打造更好的交易機制;需求測改革(如終端使用者強制購買綠電);推出容量補償電價;鼓勵火電廠進行技術升級;碳交易立法。

今年全球電力不穩問題異常嚴重,哈爾濱電氣的簽約額有望進一步提升。公司股價上周五成交上升,收漲4.25%報2.45元,成交配合大增,短線若再升穿2.54元使會形成破頂走勢,值得看高一線。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