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電力股有勢大唐可試高位|鮮股落鑊

極端天氣引發的電力供應問題,再令市場關注電力股,特別是火力發電股更獲中金唱好,大唐發電(991)既有火電,又有風電、光電項目同步發展當中,受惠高溫推動用電量提升之餘,亦有國家政策扶持。

大唐發電是五大國有電力集團之一,公司主力在京津冀、東南沿海區域擁有火力發電裝機,水電項目則大多位於西南地電,風電、光伏廣佈全國資源富集區域。

摩根大通近日發報告指,連日高溫令內地電力嚴重超出負荷,但預期今年將不會再出現2021年的大規模停電。摩通認為,目前環境對火力發電營運商有利,因電價持續上升,政府將加大對火力發電的支持力度。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今年8月前兩周,中國發電廠日均耗煤量較去年同期增長15%。
短線有望挑戰1.93元

中金亦發報告唱好火電股,並指限電加劇驗證火電「壓艙石」的重要性,重申火電股第三季基本面將迎改善機會,以及優化火電投資壓力下的潛在政策利好。該行表示,限電問題凸顯局部地區「基荷裝機」短缺問題,火電保供地位再被確認。火電虧損已持續一年,報告認為改善盈利能力逼在眉睫,才能推動投資落地,政府仍須在煤價管控方面加強執行力度,或在電價方面推動利好政策出台,幫助回歸合理回報。另火電價、量、成本均有改善,高溫天氣接近尾聲,煤價預計有下行空間。

大唐發電曾經是穩定派息的高息股,未來電力股獲國家支持下,盈利能力有望大善,大唐發電亦重新向市場穩定派息。

今年上半年,大唐發電累計完成上網電量1148.19億千瓦時,按年下降8.2%。期內,平均上網電價為每兆瓦時457.81元人民幣,上升16.9%。市場化交易電量約976.17億千瓦時,佔比約85%。

大唐發電昨日剛升穿1.6元阻力,收漲3.18%報1.62元,反覆向上的勢頭相當明顯,短線有機會再挑戰去年12月的高位1.93元。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