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憧憬易主松齡護老開炒|鮮股落鑊

松齡護老集團(1989)宣佈,獲華懋集團以約4.51億元購入56.15%股權,此舉將觸發強制性全面要約,加上易主予華懋的憧憬,短線有機會先行開炒,向1.5元水平挑戰。

松齡護老集團是松齡護理安老院母公司,據2021年報,集團在港擁有12間護老中心,合共提供1493個宿位。2017年上市時,該集團招股定價0.69元。其後,在2020年由「舖王」鄧成波家族以7.7億元買入52%股權,相當於每股作價1.647元。舖王家族現時以0.89元退場,相當於大股東兩年內虧損近46%或3.46億元。
有望挑戰1.5元

華懋集團近日發稿表示,預期透過這次投資,首度在香港發展健康護理及安老業務,並稱松齡護老是本地其中一個最具規模的護老集團,多年來致力推動優質安老服務。集團與松齡護老「以人為本」的理念不謀而合,有見香港老齡化人口趨勢,集團期望透過投資松齡護老,積極發展健康護理及安老業務。

華懋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蔡宏興稱,這項收購計劃標誌集團業務多元化策略的另一項重要投資,在健康護理及安老板塊揭開新一頁。有見香港老齡化人口近年迅速加劇,集團對健康護理及安老市場前景甚具信心。目前無意於收購後對松齡護老現有營運及業務作出任何重大變動,並將繼續不時監察及檢討松齡護老的業務及營運,並可能採取其認為必要或適當的措施,以優化松齡護老的價值。

松齡護老集團今年在銅鑼灣禮頓道1號租用3層物業,總樓面面積3.54萬平方呎,計劃綜合集團旗下不同級別的院舍,並考慮加入日間護理中心。此前,管理層提到集團正與一本地發展商商討合作,在其在建項目中營運護理中心,會參考集團於九龍城的蔚盈軒有綜合養生社區項目,服務活躍長者的經驗,但目前仍在討論當中,冀今年可以落實。現在看來,這間本地發展商很大機會便是華懋集團。

管理層又指,公司亦致力發展大灣區,目前在內地有烏鎮項目,正學習本地化營運模式,期望可複製至大灣區。未來松齡護老在華懋的支持下,發展潛力可望看高一線,現價仍然低於華懋的入場價,實屬超值。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