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聚焦主業愛帝宮候突破|鮮股落鑊

港股上周五弱勢未除,恒生指數下跌145點,報19452點;成交金額1102億元,連續三日回復千億水平。

內地出生率持續向下,但主打內地中產市場的陪月概念股愛帝宮(286),卻在業績後出現反彈,上周五收升5.45%,報0.58元,股價短線若再突破0.6元阻力,下站有機會再挑戰0.8元關口,是2021年下半年的橫行支持位,現在已由支持變阻力。

愛帝宮是母嬰健康概念股,公司現時於內地共有9間月子中心,合計679個月子房間。近年,集團改用「超輕資產模式」開設月子中心,即通過租賃已裝修物業開設月子中心,由於集團不再需要自主裝修,因此愛帝宮品牌月子中心的開業籌建期,從以往的6個月以上縮短到兩個月以內。
開業籌建期縮短 實現盈利快

業績公告提到,首間超輕資產模式的愛帝宮品牌月子中心深圳僑城輕奢院僅用了41天就實現開業。深圳僑城輕奢院位於深圳市華僑城片區,擁有70間月子房。由於集團只需對物業做使用功能改造及添加設施,因此該店投資額比歷史上同規模的愛帝宮品牌月子中心低70%以上,僅需1500萬元人民幣就實現開業運營。

公告稱,於2021年9月,即開業第六個月,深圳僑城輕奢院已實現月度盈利。截至2022年7月,深圳僑城輕奢院已實現11個月的持續性盈利。

隨後,於2021年的第四季度,集團繼續通過租賃五星級酒店,分別開設深圳花卉小鎮院及北京諾金院。於2022年第一季度,集團再次租賃五星級酒店客房以開設深圳福田院。

截至6月底,公司中期營業額3.29億元,按年升1.5%。期內由盈轉虧,蝕6150.5萬元,上年同期盈利為2358.2萬元;每股虧損1.43仙。不派息。

目前,愛帝宮正積極拓展業績,今年下半年尚有一間月子中心將會於佛山市順德區開業。

中金最新的報告指,給予愛帝宮「跑贏行業」評級,目標價0.6元。報告中稱,據Frost & Sullivan測算,現階段中國內地月子中心滲透率不足10%,伴隨消費水平提升及撫養觀念轉變,月子服務作為體驗+功能式消費,在新一代媽媽中的接受程度有望快速提升。

此外,自2021年年中以來,上市公司層面非主營業務逐步剝離,近期公告出售所持有的地產業務全部股權,進一步聚焦月子主業,報表清晰度也有望提升。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