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下半年動工增利水發興業|鮮股落鑊

水發興業能源(750)是一隻有中國信達支持的新能源項目承包商,另一方面又有氫能概念,未來有望食正國策支持,近期股價在1元水平已見資金承接,昨升2.97%報1.04元,短線可先上望1.2元阻力。
短線上望1.2元

水發興業能源是水發集團旗下子公司,後者為山東國資委出資成立的國企,公司主要業務包括傳統幕牆及光伏建築一體化系統設計、製造、供應及安裝,以及太陽能產品製造及銷售。據官方介紹,水發興業能源是專業的可再生能源解決方案供應商及建築承包商。集團主要從事設計、製造及安裝幕牆、綠色建築及太陽能項目。集團專長於太陽能建築一體化系統,涉及樓宇及建築物光電技術與建築設計的一體化及太陽能轉化為可用電能,並有豐富的幕牆業務經驗。

此前,水發興業能源與信達資本合作,成立一間合營公司,目標發展及從事多個光伏發電項目以及擁有若干光伏資產。另一方面,集團亦與中國電力(2380)合作,雙方計劃在光伏、風電、智慧綜合能源及節能低碳建設等多個領域展開合作,以風、光、氫、儲、充等多種形式深化源網荷儲一體化發展和清潔能源綜合利用。

信達資本是內地資管公司龍頭,中國電力是內地發電企業龍頭,加上母公司水發集團,在三大財團支持下,水發興業能源未來潛力相當巨大。

分析指出,未來於2022至2025年風光加總預計新增裝機超過400GW,其中光伏新增每年達46GW。光伏電站商業模式清晰、業績確定性強,且由於拼網後鎖定20年電價不變、產業鏈逐年降本等原因,光伏電站的盈利能力僅次於水電,顯著高於核電和火電。

集團現價於市盈率約10倍,屬相當吸引水平。新能源項目於下半年開始加快動工,未來新能源項目的建築服務可望加速增長,成為公司盈利增長主要動力。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