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同業爆炒 上電低位抬頭追|鮮股落鑊

市場憧憬,中央將會推出更多措施支持煤炭及電力行業,以確保電力供應穩定,電力設備股爆炒,本欄上周推介的哈爾濱電氣(1133)飆14.87%,三日累升26.36%。同業上海電氣(2727)相對落後,昨日低位抬頭漲4.78%報1.97元,現價仍有充裕的上望空間,短線首個阻力位落在2.1元水平,一旦升穿可望挑戰2.5元關口。

工信部等五部門早前聯合印發的《加快電力裝備綠色低碳創新發展行動計劃》提出,推進火電、水電、核電、風電、太陽能、氫能、儲能、輸電、配電及用電等10個領域電力裝備綠色低碳發展。上海電氣是「風光儲氫、工業智能化」概念股,是中國機械工業銷售排名首位的機電裝備產業集團。為聚焦源網荷儲一體化,上海電氣於7月4日成立上海電氣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經營範圍包括發電業務、輸電業務、供(配)電業務;輸電、供電、受電電力設施的安裝、維修和試驗等。
料受惠國策 上望2.5元

今年上半年,集團在氫能領域上,投資建設PEM電解水製氫工程驗證及應用示範平台,預計年末將完成大容量電解槽製氫測試工作,具備MW級製氫系統測試能力,並於上海電氣集團上海電機廠有限公司園區內風光儲系統耦合建成「可再生能源發電+電解水製氫+儲氫+燃料電池分佈式發電」綜合智慧能源示範項目。在儲能領域,集團自主研發的1MW/2MWh(指最大功率和最大儲能容量)全集裝箱式全釩液流電池系統中標國家電投海陽儲能電站項目,達到行業領先水平。

今年上半年,集團錄得中期虧損9.91億元(人民幣,下同),但於上半年期內,集團新增定單592.4億元。今年6月底,集團在手定單高達2659.6億元,約相當於高達3000億港元。上電手頭定單足足是其H股市值的十倍水平,其H股較A股大幅折讓達61%,即使上望2.5元水平,亦只是A股作價的一半左右,折讓應有進一步收窄空間。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