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猴痘概念股康聖可留意|鮮股落鑊

本港出現「雙疫夾擊」,即指新冠肺炎和猴痘病毒同時出現,猴痘概念股康聖環球(9960)擁有猴痘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並已獲得歐盟CE准入資格,短期內或引來資金關注,首站可先上望2.6元阻力。

衞生防護中心公佈,確認一名外國抵港30歲男子確診猴痘,他抵港後入住西環華美達海景酒店,在皮膚的水泡確診有猴痘病毒,來港沒有同行者,在海外曾有高風險活動,香港會提升猴痘應變至戒備級別。

康聖環球是內地首間及領先的獨立臨牀特檢服務提供商,2003年在湖北成立。康聖環球在中國所有獨立特檢供貨商中,擁有最大的特檢組合,在服務清單上提供逾3500種檢驗項目,包括逾2300種血液學檢驗項目。超過1100種檢驗項目完全由內部開發,以及約2400種檢驗項目由第三方開發或從第三方授權引入。

今年5月,集團公佈旗下子公司海希生物研發的猴痘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獲得歐盟CE准入資格,意味着該試劑符合歐盟的法規要求,可在歐盟國家以及認可歐盟CE認證的國家進行銷售。

但更重要一點是,集團大股東黃士昂在場內增持多達30次,作價由最初增持均價2.03元,到近日的均價2.48元仍在買入,合資增持103.85萬股,涉資逾200萬元。另一方面,集團亦於年內回購多達37次,共涉484.05萬股。
首站上望2.6元阻力

從業績表現上來看,集團今年上半年已扭虧錄得純利6254萬元(人民幣,下同),相比上年同期虧損15.02億元,由虧轉盈;每股盈利7分。不派中期息。轉賺主要由於與2021年同期相比,按公平值計入損益的金融負債並無重大公平值虧損,以及檢測服務收入增長帶動利潤提升。

業績公告中提到,集團將於下半年啟動「康聖檢驗平台2.0」數碼化平台建設,該平台將從全局部署、基礎平台搭建、技術融合和人才培育利用等多個維度進行數碼化信息化賦能,促進企業數碼化轉型。

在業績好轉,以及大股東和公司回購的多重利好因素推動下,康聖環球現水平已形成反彈的基礎,低位於2元水平有一定支持力,一旦升穿2.6元阻力,可望看高一線。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