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中糧家佳康現價博彈|鮮股落鑊

豬肉股中糧家佳康(1610)亦於低位出現反彈勢頭,昨升4.63%報2.71元,短線若再升穿2.85元,有望重新挑戰3.3元阻力。中糧家佳康股價自7月初高見4.11元見頂後,現價大幅回吐34%,上一次反彈在8月初一度回升至3.29元,惟未能突破,加上大市負面情緒拖累,近日在2.6元才見底反彈。

該公司上半年生物資產公允價值調整後虧損擴大至4.62億元(人民幣,下同)。但摩通報告指出,虧損是由於生豬期貨估計虧損7.31億元所引致。該行認為,由於該股估值不高,故維持「增持」評級,下調目標至4.5港元,以反映對其今年盈利預測下調49%。

7月豬肉價格按年升20.2%,影響當月CPI升約0.27個百分點。發改委並在中秋前夕宣佈,會於9月份開始分批次投放政府豬肉儲備。發改委於中秋後再表示,根據當前生豬市場形勢,為切實做好生豬市場保供穩價工作,本周國家將投放今年第二批中央豬肉儲備。
踏入旺季 豬肉消費料回暖

現時內地生豬價格仍然高企,此前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數據顯示,8月22日至8月26日期間,內地16省的豬肉價格按年升46.7%,升幅較上一周擴大11.8個百分點。

集團8月運營快報顯示,該月公司生豬出欄量為26.2萬頭;今年累計出欄量277.7萬頭。期內8月生鮮豬肉銷量1.88萬噸,按月升27.9%;商品豬每公斤銷售均價為21.5元,較7月份的22.04元按月跌2.45%。然而,7、8月份的商品大豬銷售均價已較上半年均價13.55元大幅回升。於2021年上半年,公司的銷售均價為每公斤23.44元,期內公司生物資產公允價值調整前盈利達15.75億元。

9月份開始,是豬肉價格的傳統季節性消費旺季,分析認為,豬肉消費將逐步回暖,即使中央短期內兩度宣佈投放豬肉儲備,但上游行業的經營環境仍然有望大幅改善,再加上豬肉股估值偏低,現價有博反彈空間。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