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樂享概念獨特大彈可期|鮮股落鑊

美股持續向下,港股亦見受壓。恒生指數上周五下跌168點,收報18671點,成交金額1239.4億元。

短視頻電商概念股樂享集團(6988)是TikTok電商商業化的先行者,目前正透過TikTok平台,向東南亞等多個國地家及地區,銷售多個中國國貨品牌的消費電子類產品,概念獨特,更有央企保利系支持,低位有博反彈空間。

樂享的海外電商業務主要圍繞海外某知名短視頻新媒體平台,基於興趣推薦的內容流量,通過自主統籌的貨源、清關、倉儲、物流、支付等電商供應鏈和基礎實施合作資源,以及集團自行開發的電商獨立平台構建業務閉環。

公司在2020年9月上市,當時上市價為2.9元,現價累跌57.24%。

2022年6月,公司以先舊後新方式配股集資6.03億元,涉1.92億股,作價3.14元,較上市價溢價8.28%,但以上周五收市價計,卻潛水達60.51%。集資所得,擬用於拓展集團的海外電商業務。
力拓海外電商業務

今年上半年,樂享中期收益大增1.19倍,至13.67億元;錄得純利7548萬元,倒退29.7%,每股盈利0.0347元。不派中期息。純利倒退的主因,是由於樂享團的研發費用持續加大,期內研發開支為4628萬元,較去年同期增長54.78%。

其中,海外電商部門研發開支共計2964萬元,約佔總研發費用的六成以上,主要用於海外市場推廣數據採購和數據模型建立。

公告指出,這些數據模型預計從2022年下半年開始,將會在海外電商業務的市場推廣中發揮重要作用。

中銀證券的報告認為,樂享全年的海外電商GMV將達到20億至25億元。此外,樂享集團通過與央企進行影視內容新媒體、數碼藏品業務合作,投資孵化MCN等方式,積極培育自有內容和流量,進一步降低流量成本。

中銀證券的報告給予樂享集團「買入」評級。
短線上望1.47元

今年初,該公司更與央企保利系合作,樂享聯同控股股東朱子南入股保利文化(3636)旗下子公司保利博藝。目標打造保利影業旗下全新影視內容業務平台。

走勢上,樂享股價在1元水平見支持,上周五逆市走高5.98%,收報1.24元。短線先上望1.47元,是8月1日急插以來的高位,一旦升穿有機會展開復仇式反彈,試回2元水平亦不出奇。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