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康健力拓大灣區可吼|鮮股落鑊

康健國際醫療(3886)此前宣佈,斥資4.76億元向曾華倩兄等醫生收購綜合醫療業務,交易以可換股債券(CB)支付。這宗交易是康健國際變身成大灣區一站式醫療平台的重要一環,現價仍遠低於上述CB的兌換價,相當值博。

康健國際是香港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上市醫療集團之一,近年公司正積極將業務拓展至大灣區市場,目標成為大灣區居民首選的一站式醫療保健服務平台。

康健國際於7月份公佈,斥4.76億元向藝人曾華倩胞兄、港大李嘉誠醫學院榮譽教授曾華德有份創辦的中卓醫務收購旗下的綜合私家醫療集團Central Medical全部已發行股本,當中3.56億元將透過向賣方公司發行可換股債(CB)方式支付,若悉數轉換為公司股份,將佔公司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5.86%,餘額1.2億元則以現金支付。
收購Central Medical助增市場份額

據公告指,收購Central Medical的交易將發行三批CB作為支付代價。首兩批本金額為1.2億元,第三批則為1.16億元,到期日分別為發行日期起計12個月、24個月及36個月,並附帶換股權,可換股價為每股0.76元,較昨日收市價0.51元溢價達49%。若悉數轉換,公司將最多發行4.68億股,或相當於公司已發行股本的6.22%及擴大後已發行股本5.86%。

據公告所披露,Central Medical於2014年1月透過成立其醫療管理服務業務開展其業務營運,2017年成立一站式醫療業務平台。集團提供14種醫療專科的醫療及臨牀服務,包括呼吸系統科、心臟科、腦神經科、老年科及精神科,目前共經營3間醫務中心、2間影像及診斷中心以及1間實驗室。康健相信,收購事項有助增加市場份額,擴大醫療團隊及鞏固在香港私營醫療服務領域的地位。

康健國際目前在內地擁有醫院管理業務、健康管理業務,集團預期,其廣州市綜合門診部將在近期全面開展輔助生殖服務之周邊配套服務及相關藥品銷售。未來影像及診斷中心或成門診的大趨勢,新收購的Central Medical或會成為康健拓展內地市場的主力。康健昨日於成交配合下,逆市飆7.36%,收報0.51元,突破在即,可伺機跟進。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