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浙江世寶H股追落後|鮮股落鑊

國家發改委明言,要認真落實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鼓勵中外企業深化合作,消息刺激汽車股炒起,自動駕駛概念股浙江世寶(1057)的A股亦連續四日漲停牌,並帶動其H股四連升,惟升幅遠落後於A股表現,昨日僅漲4.39%,收報1.9元,反映其H股短線有追A股落後的空間。

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近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國家發展改革委下一步將認真落實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持續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一是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研究完善新能源汽車政策體系,營造有利於新能源汽車發展政策環境。

其中,提到鼓勵企業充份依託中國產業基礎,加強技術創新,加快突破新能源汽車關鍵系統部件和基礎共性技術,持續提升全產業鏈核心競爭力。此前,發改委已特別為自動駕駛技術印發的《智能汽車創新發展戰略》的通知。這份通知明確提出,目標2025年有條件自動駕駛(L3)汽車達到規模化量產,高度自動駕駛(L4)汽車實現在特定環境下市場化應用。

浙江世寶主要從事汽車轉向器及其他轉向系統關鍵零部件的研發、製造及銷售,收入結構主要轉向系統及部件、配件及其他、其他業務這三大板塊。公司在中期業績亦提到,展望未來,在汽車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發展趨勢進一步強化的大背景下,公司將加快智慧駕駛、無人駕駛相關的汽車轉向技術、產品的開發與試製。

去年11月,浙江世寶亦曾透露,華為技術與公司在汽車轉向領域有商談合作,但目前沒有進一步需要披露的資訊。
短線上望2至2.3元

天風證券指出,根據當前汽車行業發展趨勢及線控轉向應用場景,該行認為線控轉向系統主要用於L3及以上的新能源汽車;並預計相關轉向產品從2022年底開始批量配套,到2025年市場規模可達24.34億元。

浙江世寶與華為的潛在合作,令該股有機會成為最有潛力的自動駕駛概念股之一,其A股股價於上四個交易日已累升46.41%,反而H股僅升22.58%,表現大為落後,短線追落後,不妨先上望2至2.3元阻力,一旦突破,有機會挑戰上次高位3.08元。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