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時代電氣雙線發展可看好|鮮股落鑊

內地傳出電動車零件加價消息,時代電氣(3898)是IGBT概念股,該集團另一自主研發的高壓SIC電驅系統,亦是電動車未來發展大方向,在雙線發展下,時代電氣未來潛力可看高一線。

內地傳出消息指,由於材料成本和其他費用上漲,汽車零部件和模塊供應商打算提高價格。雖然過去兩年極端材料短缺有所緩解,但某些IC的短缺仍然存在。

昨日,時代電氣公告,控股子公司株洲中車時代半導體有限公司近日通過法雷奧集團(Valeo)的系列審查,達到其定點要求並獲得某項目定點,中車時代半導體將作為法雷奧集團某電驅動系統項目的IGBT模塊正式供應商。該電驅動系統項目將首先搭載在雷諾汽車的某車型上,根據預測,以上項目周期為4年,項目從明年開始量產,總交貨量預計超過250萬台。並有報道引述時代電氣第二期IGBT晶片生產線的負責人指,公司二期晶片線產能利用率已經接近設計產能,良品率在80%左右,由於國內外市場需求旺盛,目前市場處於產能緊缺狀態,公司新能源汽車IGBT明年的定單基本已全部鎖定。
自主研發高壓SIC電驅系統

SiC晶片是IGBT晶片的競爭者,但業內人士認為,IGBT及SiC會以兩路並進的方式發展。據指,SiC功率器件具有導通損耗低、開關損耗低、耐高壓等優勢,能夠在相同的續航里程下削減電池容量,提高電動車能效。

時代電氣亦有其自主研發的中車自主高壓碳化矽(SIC)電驅系統C-Power 220s,這款新產品剛於去年發佈。今年又宣佈投資4.61億元人民幣將其SIC產線升級,目標將現有的4英寸SiC晶片線年產1萬片的能力提升到6英寸SiC晶片年產2.5萬片。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