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安儲能源動作頻頻可吼|鮮股落鑊

港股周三急彈逾千點後,昨日先作整固,恒生指數收跌75點報18012點;成交金額625億元。個股方面,中國安儲能源(2399)原名為「虎都」,最近正式改名,以更好反映集團現況及未來發展方向,預示其正式向儲能產業全力拓展。該股昨日升7.54%,收報0.57元,值得關注。

中國安儲能源的前身「虎都」原為一家中國男裝企業,近年開始轉向汽車產業、儲能電池業務開發。8月中,集團公佈,全資附屬公司江蘇恒安夥西安建工投資,與靖邊縣經開區管委會簽訂鋅溴液流儲能電池西部智造基地項目投資合作協議,有助將鋅溴液流儲能電池的技術引進西部。

江蘇恒安之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的第一批設備,已於今年3月運抵南京江寧開發區,而鋅溴液流電池關鍵材料亦於今年5月完成安裝,並在6月進行可調試生產,鋅溴液流電池關鍵材料生產線將於9月正式開始生產。

集團計劃未來三年與電力央企共同合作,於內地主要的新能源基地規劃大型共享儲能電站,同時在廣東等地參與獨立儲能電站的建設。
兩度集資拓新業務

據能源局發佈的《關於加快推動新型儲能發展的指導意見》顯示,到2025年,實現新型儲能從商業化初期向規模化發展轉變,市場環境和商業模式基本成熟,裝機規模達3000萬千瓦以上。到2030年,實現新型儲能全面市場化發展。新型儲能核心技術裝備自主可控,與電力系統各環節深度融合發展,裝機規模基本滿足新型電力系統相應需求。

為拓展新業務,集團分別進行兩次股本活動。集團先是於6月份向獨立第三方程聰發行本金額6000萬元2024年到期可換股債(CB),年利率8%;換股價0.6元;可兌換新股佔擴大後股本4.56%。7月份,集團再向誠信創投有限公司配售1.2億股新股,配股價0.55元,合共1.2億股新股份,佔現有已發行股本約5.74%,及經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擴大已發行股本約5.42%。

兩次股本動作,為集團集資合計約1.2億元,所得均計劃用於未來業務發展、償還債務及一般營運資金。

中國安儲能源發新股、發CB、收購新業務,一連串的轉型動作,基本已為未來發展定下大方向,股價卻仍處於谷底水平,於0.6元水平橫行一年有多,相信改名後有望重新炒上,短線一旦升穿CB換股價0.6元,有望再向1元大關挑戰。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