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產品商業化沛嘉醫療開彈|鮮股落鑊

港股上周五呈窄幅上落,恒生指數全日高低波幅僅222點,最終收報16211點,跌69點,連跌三日,成交金額939.7億元。

生物科技B股近期出現炒作,其中,沛嘉醫療(9996)擁有心臟、腦部手術相關的創新醫療器械技術,集團於2020年上市以來,股價一度炒上39.1元,但隨著投資氣氛不理想,其股價亦由升轉回,目前已較上市價潛水逾五成。未來在該股的產品逐步進入商業化之後,相信會成為股價反彈的最有力支持。

沛嘉醫療主要專注於創新、研發及生產結構性心臟病和腦血管介入領域高端醫療器械,涵蓋主動脈瓣、二尖瓣、三尖瓣及手術附件,腦血管介入出血類、缺血類、通路類產品。公司三代主動脈瓣系統全部獲批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創新醫療器械。

該公司在2020年5月份來港上市,定價15.36元,昨日收市價6.82元計,現價累計潛水達55.6%。但公司最新一份業績透露不少利好訊息,值得留神。

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中期收入大升1.3倍至1.19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由於第二代可回收TAVR產品TaurusElite商業化;現有神經介入產品銷售收入增加;及多款神經介入新產品商業化。期內,公司虧損由上年同期1.75億元,收窄至9199萬元,每股虧損0.14元。不派中期息。

業績公告中指出,於報告期內,集團的經導管瓣膜治療業務入院進度良好。截至2022年7月31日,集團旗下產品共進入209家醫院,相較於2021年底,新增入院數量達到114家。
短線目標價看7.68元

儘管整體市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集團的TaurusOne®及TaurusElite®️產品銷售和植入進展良好,屢創月度植入量新高。於上半年期內,經導管瓣膜治療業務收入較2021年同期增長455.4%,期間總植入量遠超2021年全年的植入量水平。而且,沛嘉醫療正籌備將近期獲得國家藥監局批准的產品推出市場,新產品逐步投入商業化,將產生新的貢獻,並推動其業績步入扭虧為盈,但這些利好因素都未見反映在股價上。

沛嘉醫療上周五收報6.82元,升3.39%,股價目前仍然處於谷底,短線不妨留意上市定價的半價水平,即大約7.68元,一旦挑戰成功,可望進一步挑戰10元關口。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