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阿里健康獲資金流入可跟|鮮股落鑊

港股昨日仍然無力反彈,恒指早段更曾失守萬五關,低見14947點,其後從低位回穩,最多倒升255點見15435點;惟收報15165點,跌15點;成交金額1434.5億元。

阿里健康(241)低位見資金流入博反彈,該股繼上日大市跌逾千點後,昨日彈逾8.22%,收報3.29元,成交額3.04億元,只是略低於上日大跌市時的3.82億元,短線先以3.5元為目標,暫定止蝕位3.1元。
短線目標價3.5元

阿里健康是阿里系下的大健康領域旗艦平台,目前業務主要集中在醫藥電商及新零售、互聯網醫療、消費醫療、智慧醫療等領域,由阿里健康及其關聯公司(包括但不限於杭州康淘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共同運營。

截至3月底止之財政年度,阿里健康收入為205.78億元(人民幣,下同);錄得虧損2.66億元,相比上年度純利3.49億元,由盈轉虧;每股虧損1.97分。不派末期息。期內,集團毛利41.08億元,增加13.6%;毛利率由23.3%降至20%,主要由於較高毛利的醫藥電商平台業務收入佔比下降;因提升線上B2C藥品銷售市佔率影響醫藥自營業務毛利率降低;以及加速處方藥業務佈局,較低毛利率的處方藥業務顯著增長,收入佔比提升。

此前,阿里健康宣佈與慧醫天下互聯網醫療平台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發揮各自在互聯網醫療領域的優勢,並攜手眾安保險(6060)共同打造專注服務糖尿病患者的「互聯網+」慢病保險產品「安唐保」,共創可長效延展的院外管理新模式。公告指出,作為一款專為糖尿病患者打造的產品,「安唐保」將整合資源,為患者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務,覆蓋專業醫生的在線問診、開方用藥,專業平台的科普患教、控糖管理,以及專業保險的理賠報銷等環節。

中金報告表示,阿里健康通過進一步加碼慢病險業務,針對慢病用戶的需求將健康管理前置,能夠滿足輕症、並發症、重疾各階段病程的不同需求,同時有望進一步提高公司自身嚴肅醫療屬性業務的客戶粘性,實現長期業務穩定性和盈利改善。

中金維持阿里健康2023財年及2024財年收入預測分別為247.8億及300.6億元,凈虧損預測分別為1.68億及1.52億元。同時維持「跑贏行業」評級,目標價5.3港元。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