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中生製藥收入增長佳可取|鮮股落鑊

康希諾生物(6185)走強帶動生物科技概念股,板塊龍頭中國生物製藥(1177)亦要留神,該股昨日一舉升穿4.3元阻力,收報4.39元,並且連續兩日錄得逾3.5億元的大成交。短線若能企穩4.3元水平,有望進入修復性反彈走勢,下站或挑戰4.7元關口。
有望挑戰4.7元關

康希諾生物公佈,旗下吸入式新冠疫苗產品,獲內地多個城市開展接種工作。消息刺激康希諾生物股價單日抽升63%,創逾6個月高位。康希諾生物走強,有望帶動市場情緒好轉,令短炒資金流入生物科技概念板塊。

中國生物製藥是該板塊的龍頭股,亦是恒指藍籌成份股,在生物科技指數及相關ETF佔有一定比重,這身份地位相信可令該股成為資金短炒博反彈首選之一。

此前,中國生物製藥亦公佈旗下創新藥可用於抗擊新冠病毒。公告指,其附屬北京泰德製藥自主研發的一類創新藥「TDI01」,已於9月23日獲得國家藥監局批准開展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臨牀試驗。該產品為全球首個通過高選擇性地抑制ROCK2激酶,來抑制新型冠狀病毒對宿主細胞的侵染,從而實現顯著抗擊新型冠狀病毒作用的小份子創新藥,此前已在中、美獲批開展特發性肺纖維化的臨牀試驗,並在中國獲批開展塵肺病臨牀試驗,新冠肺炎為其第三個獲批開展臨牀試驗的適應症。集團表示,未來將繼續探索TDI01在更多適應症領域的應用。

中國生物製藥昨日亦公佈利好消息,披露今年第三季度集團錄得收入約74.7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約21.3%;累計首三季收入約226.67億元,增長約10.5%。公告指,隨著中國疫情形勢受控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恢復,消費醫療和院內診療流量顯著復甦,集團加快推進研發、生產和銷售進度,帶動集團第三季度業績達成快速恢復性增長。公告又提到集團預計創新藥收入明年將突破100億元大關,創新藥收入佔比進一步提升。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