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雙11前炒內需吼堡獅龍|鮮股落鑊

美股周一尾市再度爆上,惟港股兩連升後昨日先行回氣,恒生指數全日高低波幅僅290點;最終收報16557點,跌28點;成交金額1047.3億元。

大市從低位反彈不少,短期或先作整固,相對之下,個股更見值博。堡獅龍(592)低位成交回升,走勢上正挑戰去年的供股價0.36元阻力,昨日回吐1.44%,收報0.34元。一旦挑戰成功,下站有機會重上8月份橫行位0.45元。近日李寧見反彈勢頭,堡獅龍有機會受到市場情緒帶動翻炒,相信只需少量資金便可引發強勁升幅。
短線挑戰0.36元阻力

此前,龍躍發展以實物股份將羅正杰持股分拆,此舉被市場解讀為非凡中國(8032)和羅正杰拆夥。消息隨即引發堡獅龍股價急插,僅百多萬元成交,便令股價一度低見0.28元。

但非凡中國亦有就事件回應,稱公司在2020年收購堡獅龍時,已提及龍躍發展將於兩年後分拆,故今次分拆是基於當初合同的約定,又指目前對堡獅龍的持股和控股權保持不變,所以不影響投資營運。完成分拆後,非凡中國旗下的龍躍發展持有56.47%股權,羅正杰則直接持有14.11%股權。

截至目前為止,羅正杰未有任何進一步動作。由此來看,市場對這次分拆動作似乎有點過份反應,引發堡獅龍跌穿0.36元供股價水平,現價可以說是極為低殘。今年上半年,堡獅龍營業額2.95億元,按年跌22.4%。期內扭虧為盈,轉賺2185.5萬元,上年同期蝕6801.7萬元;每股盈利0.89仙。不派息。但轉賺主要是由於該公司於期內出售荃灣白田壩街長豐工業大廈高座8樓1室及2室物業,涉資1.85億元。

從地域分類來看,公司在中國地區見虧損擴大至1.16億元,去年同期虧損為3471.8萬元。

公司在業績提到,疫情嚴峻除影響銷售表現,致使集團上半年銷售未能達標外,亦減慢集團在內地的擴張步伐。今年上半年,集團的開店計劃嚴重受阻,「bossini.X」品牌的發展進度亦未及預期。

的確,這份業績的表現頗為令人失望,但我們從體育用品股的表現來看,近日已見低位回升,出現明顯的兜底勢頭,反映市場正憧憬內需行業將於第四季好轉。特別是大型網購節日「雙11」即將來臨,有望成為內需概念股短線反彈的最大支持力。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