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物管股開動合景悠活吸引|鮮股落鑊

內房股龍頭碧桂園(2007)彈高配股後力守配股價,其強勢可望成為內房股信心指標,有望帶動其他內房物管股,合景悠活(3913)是合景泰富(1813)分拆出來的物管股,正準備進入城市服務市場,現價相當吸引。

碧桂園公佈配股的消息確令市場感到壓力,但該股昨日未有跌穿配股價2.68元,最低僅見2.78元,盤中更一度轉升,特別是3元水平的承接力令人眼前一亮。

合景悠活昨日亦於低位大反彈逾兩成,收報1.76元,升28.47%,全日成交高達1.75億元,是該股超過一年的最大單日成交,反映已有一批資金關注該股。

合景悠活最新市帳率約0.8倍水平,在物管股中不算最低殘之選,但公司上個財年派息達0.12元人民幣(折合約0.14港元),令其股息回報率高達8.35厘,在市值30億元以上的物管股當中,排名第四。今年上半年,合景悠活收入20.64億(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68%;毛利6.22億元,升14.5%;純利3.14億元,輕微倒退0.4%,每股盈利16分。不派中期息。
下半年業績有憧憬

合景悠活負責人表示,由於收購若干子公司,令毛利率較低的公建項目數目增加,令上半年毛利率降至30.1%。她形容是符合公司預期,在業內屬良好健康水平,隨著業務板塊增長,預計全年毛利率穩中有升。

合景悠活在疫情下,今年上半年表現仍相當穩健,未來內地營商環境有望繼續好轉,即下半年業績更值得憧憬,低位反彈之餘,又有高息,確是升息俱備。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