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晶門半導體勢強可跟|鮮股落鑊

股神巴菲特帶頭撈底晶片股,港股一批中資晶片股亦有望受惠行業估值水漲船高,晶門半導體(2878)今年上半年純利按年倍升,公司過去兩個財年也有派息的紀錄,今個財年有機會進一步上調派息金額,可望財息兼收。

據外電報道指,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掃入台積電ADR,今次股神出手又快又猛,目前已經買入至少41.2億美元台積電ADR,而且金額超越2016年首次購入蘋果股票的規模。據估計,巴郡已經掃入台積電28萬股,持股比重約與勞退基金相當,位居台積電第5大股東。不止股神出手撈底,據報道指,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老虎全球管理公司也已經出手撈底。
投資巨頭看好晶片股

市場上一班投資巨頭突然聯手掃貨,反映晶片股估值極為吸引,也反映他們對晶片股未來前景樂觀。其中晶門半導體亦有望重返較合理的估值,該公司是一個具有領導地位的半導體集團,提供顯示器集成電路晶片及系統解決方案。公司今年上半年營業額1.09億美元,按年升45.1%,純利2176萬美元,按年升103.2%;每股盈利0.87美仙。不派息。集團現價市盈率僅3.9倍,加上公司過去兩個財年派息比率分別達到21%及13%,公司上半年純利大增,今年派息金額亦可望大幅提升。

晶門近2個交易日成交開始轉旺,而且2日間已由10天線(約0.423元)和20天線(約0.404元)上,一舉抽穿100天線(0.514元)和150天線(0.519元),爬升勢頭強勁,更沒有大沽壓阻礙。晶門昨日平收0.53元,短線一旦再升穿250天線(約0.61元),升勢有望進一步加劇,再向8月份高位0.73元進發。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