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上海撐氫能發展協合可吸|鮮股落鑊

內地再有氫能產業相關新策略出台,氫能概念股協合新能源(182)近日於0.6元水平反彈,升3%報0.67元,短線有望再度挑戰0.8元關口,該股是系內重點發展氫能產業的上市平台,是一個以十年為目標的發展大計。
短線有望挑戰0.8元

上海市政府近期印發「上海打造未來產業創新高地發展壯大未來產業集群行動方案」,積極打造上海新科技實力。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主任吳金城表示,上海將全力打造未來能源產業集群。在氫能領域方面,上海計劃到2025年建設各類加氫站70座左右,建成3到5家國際一流的創新研發平台,燃料電池汽車保有量突破1萬輛,氫能產業鏈規模要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此外,上海將面向深海空天利用和空間拓展,以戰略牽引、突破極限為導向,推動深海探採、空天利用等技術研發突破及產業化。

上述消息成為氫能概念股再度炒起的誘因,協合新能源去年已公佈,向氫能產業發展,戰略由藍氫和綠氫兩部份構成。其中,藍氫首期目標是建成年產230萬噸合成氨,逐步擴能至每年400萬噸生產規模,可供應內地70萬噸藍氫;綠氫目標是計劃到2025年建設100座綜合能源站,達40萬噸年產能。協鑫天然氣董事長王林指,未來十年,中國鋼鐵行業每年氫的需求將達1億噸。協鑫藍氫項目中長期規劃,可為鋼鐵行業提供250萬噸的無碳排放的藍氫,可幫助企業減少碳排放每年3500萬噸。

協合新能源今年上半年純利達4.43億元人民幣,按年升9.7%,每股盈利5.01分人民幣。現價相當於市盈率約6倍水平,以去年派息0.03元計,股息回報率約4.5厘,令該股成為有增長兼有息收的好選擇。
聞風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