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旭輝大步檻過值博|鮮股落鑊

市場對內房銷售預測,開始由負面轉為穩中有升。旭輝控股(884)是少數幾間獲准發行政府擔保債券的民營開發商之一,近期雖然出現違約危機,但救市措施已密集出爐,相信旭輝憑「示範民營房企」之名,可望大步檻過。

惠譽評級大中華區房地產評級主管金泰倫最近表示,預期明年銷售可與今年按年達到平穩或5%上落空間。雖然近期有幫扶政策密集出台,短期內對融資影響十分正面。

今年5月上交所為5間民營房企組織召開公司債券投融資對接會,旭輝正是「示範民營房企」之一。但上月旭輝宣佈,10月至今,公司尚無法與該月內有還款義務,境外債務項下所有債權人,達成既可讓公司補救延遲還款問題,同時能維護公司最佳利益的協議,因此遺憾地終止與所有境外個別債權人或團體的相關討論;並為確保公平對待所有境外債權人,已暫停支付公司境外融資安排項下,所有應付的本金和利息,而暫停支付可能導致部份債權人要求提前兌付或採取其他行動。

要留意是內地已有多間大型銀行向內房提供意向性融資支援。據指單是工行(1398)已提供達6500億元人民幣資金支持,若加上其他銀行提供的授信額度,合計破1.2兆元人民幣。
聞風至
更多文章